婚宴菜「米糕、雞湯」藏玄機! 生魚片竟是「地雷菜單」

▲欣葉招牌菜,,紅蟳米糕。(圖/記者黃士原攝)

▲喜宴通常都會有米糕,上面可能放紅蟳或蝦子。(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婚宴菜色吃來吃去都是涼菜拼盤、雞湯、紅蟳油飯這些菜,有人就好奇這其中原因。據了解,除了每道菜都有背後的意涵,餐廳業者也透露生魚片是「地雷菜單」,就算新人想指定,餐廳也不一定願意接。

無論是流水席或在飯店辦婚宴,通常菜色第一道都是涼菜拼盤,接著會有米糕、雞湯等,總而言之吃來吃去,菜色的變化就是那些,有民眾好奇,這些菜單會這樣安排是否有原因?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業者表示,這些菜背後都是有含意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人就吃海鮮 凱撒吃到飽餐廳的螃蟹、生魚片人氣最高,朋派自助餐廳。(圖/記者黃士原攝)

▲生魚片不是人人都喜歡。(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業者指出,第一道拼盤是美食大集合,通常是由5種菜結合而成,象徵「五福臨門」,再來米糕、雞湯有節節高升和起家的含意,如果出現清蒸魚,則是要展現主人家有滿滿人情味、用料有青(台語,意旨新鮮)的形象。

另外,有些人也會準備封肉,「大封(升官)就是封肉」,讓親朋好友沾沾喜氣,而有些餐廳的第一道拼盤有生魚片,有些則無,業者表示,生魚片算是地雷菜單,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敢吃生魚片,維持新鮮度也有一些困難,通常會用涼拌海鮮或肉類替代。

先前有網友討論,婚宴到底哪一道菜最猛?不少網友狂推紅蟳米糕、炸湯圓等基本菜色,也有人說冷盤、鐵板魚、蜜汁火腿雙拼都很棒,甚至有精明鄉民力推「封肉啦,自食打包兩相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