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嬰「發燒42度」媽慌張請假 主管:不准!公司有公司制度

▲哭泣,難過,悲傷,傷心,大哭,寶寶,嬰兒,哭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嬰兒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9個月大的嬰兒發燒到42度,媽媽還有心情上班嗎?位在大連高新園區的一間公司,日前傳出不准媽媽請假,在家照顧發燒到42度的嬰兒,從網路流傳的照片上來看,主管以「公司有公司制度」,「事假不批」為由拒絕。雖然事後有准假,也有人從對話中推敲,會不會是「事假請太多」才會受到「這種對待」;激起許多職場媽媽出面聲援,「自己的孩子42度高燒,還沒有人替你照顧,真的會急死」。

綜合陸媒報導,在社交平台上流傳著幾張對話截圖,內容提到,小王(孩子母親匿名)的組長在接到電話後,幫忙向上級主管請假,但主管的回復卻是「她孩子病了,情況我特別理解,但是事假沒辦法批。這個希望她理解,公司有公司的規章制度,我的原話你發給她吧」。

▲▼9月嬰「發燒42度」媽慌張請假 主管:事假不批!公司有公司制度。(圖/翻攝自微博/大連成)

▲主管態度強硬不准小王請事假。(圖/翻攝自微博/大連成)

另一張圖就是小王與主管間的對話,主管表示,「你孩子病了我們特別理解,但是如果一再請事假,公司的人力需求上就會吃緊沒辦法協調,也希望你能理解公司,並按照公司的規章如期上班,辛苦了」。小王則回應,「我孩子發燒42度,您覺得還能安心上班嗎?孩子九個月正在母乳」。但主管僅回應,雖然理解,但工作和家庭需要協調,並沒有批准事假。

▲▼9月嬰「發燒42度」媽慌張請假 主管:事假不批!公司有公司制度。(圖/翻攝自微博/大連成)

▲小王直接嗆主管「我孩子發燒42度,您覺得還能安心上班嗎?」。(圖/翻攝自微博/大連成)

這段對話是透過微博帳號「大連成」公布,小王無奈表示,「我理解公司有製度,但孩子發燒也不可能提前知道,對於哺乳期的女性不知道是否要維護權利,因為請(事)假不同意,(照顧小孩)要算曠職」。

根據了解,這位80後媽咪孩子目前9個月大,還在哺乳期當中,1月8日晚上下班回家後,發現孩子生病,因為丈夫正好出差,家中又有4位老人需要照顧,不得已只好請假;結果9日當天,孩子又發燒到42度,無奈之下,又向組長請10日的假。

▼面對孩子發燒,80後媽咪慌張向微博網友求助。(圖/翻攝自微博/大連成)

▲▼9月嬰「發燒42度」媽慌張請假 主管:事假不批!公司有公司制度。(圖/翻攝自微博/大連成)

原本不准假的主管王經理表示,因為公司制度的關係,如果友職位出現空缺,一定得找代班人,業務才能正常運作,在小王第二次請假時,由於協調資源困難,才不給假。經過協調,10日當天還是讓小王在家照顧小孩,網路流傳的截圖並非完整內容。

即使事後嬰兒有獲得妥善照顧,但對話截圖已經在引起討論。有網友指出,小王有可能事假請太多,或以年假來請,應該就不會被記曠職。也有職場媽媽出面聲援,「自己的孩子42度高燒,還沒有人替你照顧孩子,真的會急死!孩子發燒42度,這可不是小感冒,這麼高的溫度會出人命的」。

▼每個孩子都是媽咪的寶貝。(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嬰兒。(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