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小巴城門隧道外失控「撞石墩右翻」 駕駛爆頭身亡16人傷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一輛來往石籬邨與沙田圍的403線綠色小巴士,早上8點半左右在出城門隧道後突然失控撞向一旁石墩,導致車體右翻,車上67歲司機及16名(18至58歲)乘客都趕緊送往醫院搶救,其中2名乘客傷勢嚴重,直至早上10點左右,司機因為傷重宣告不治。

▼香港小巴翻覆。(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小巴翻覆。(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港媒報導,從現場畫面可以看見,小巴的車頭已經嚴重變形,車尾玻璃也全部碎裂,司機還被重壓在車體之下,部分乘客則在逃出後坐在路邊進行簡易包紮,消防人員及10輛救護車到場,將傷者分別送往瑪嘉烈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救治。

▼受傷乘客坐在路旁等待救援。(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小巴翻覆。(圖/翻攝自微博)

現場兩線一度全封,直到早上大約9時45分許,快線才重新開放消化車潮,不過以下路段仍然封閉,分別是城門隧道公路往沙田方向近美松苑的慢線,以及城門隧道公路往荃灣方向近美松苑的快線。

警方表示,將會針對司機的精神狀況、車子速度及零件方面做調查;據悉,司機駕駛小巴經驗約2年,現場並未發現煞車痕跡,員警將持續向乘客來釐清當時情況,目前司機家屬也已經抵達醫院了解情況。

▼司機傷勢嚴重。(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小巴翻覆。(圖/翻攝自微博)

▲受傷乘客描述翻覆意外。(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