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第14季新女力報到 老將、新秀攜手彌補西進空缺

▲WSBL第14季開季記者會,眾家好手展現SHERO活力。(圖/籃協提供)

▲WSBL第14季14日登場,本季眾多好手西進後的戰力洗牌是最大看點。(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將於14日晚間登場,本季無論從轉播、行銷方面,都展現煥然一新氣勢,希望讓女籃關注度再獲得有效提升。另外在球賽本質面上,各隊戰力也明顯出現大洗牌狀況,包括明星老將回歸、台北世大運國手群加入,期待能在眾多好手出走「西進」WCBA情況下,填補戰力空缺。

今晚將於台北體育館(紅館)登場的第14季WSBL,最大焦點就是本季多達12位國手級戰將,選擇西進投入中國WCBA職業籃球聯賽後,各隊戰力面臨重整補強,確實對於戰局有更大的不確定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台元女籃為例,陣中兩大主力戰將吳盈潔、劉希曄都轉戰WCBA情況下,球隊最仰賴的兩支進攻箭頭離隊,勢必對戰力造成不小衝擊,備受期待的2年級生彭曉彤能否持續成長茁壯,也成為台元最大看點。

▲WSBL第14季開季記者會,眾家好手展現SHERO活力。(圖/籃協提供)

▲文祺回到WSBL賽場,期待用經驗值帶給球迷更多觀戰感動。(圖/籃協提供)

另外,眾多國手級女將紛紛出走,對於WSBL本身的比賽精采度是否造成影響,也值得後續觀察。不過包括電信女籃找回34歲的「籃球精靈」文祺及徐千惠,還有國泰包括黃鈴娟、陳薇安、羅蘋、黃柔甄4名昔日台北世大運國手入隊,也為本屆聯賽提供更多「換血」新意。

當然,包括王維琳、陳晏宇等人氣度極高的好手不在國內最高等級聯賽效力,新世代球星的培養與成長,肯定需要更多時間磨合,但本季WSBL從季前的行銷宣傳,就展現與過往極為不同的積極度,加上轉播單位例行賽場場直播作法,確實讓人看見「女籃動起來」的誠意,希望能迎接更多球迷買單入場。

過往國內女籃在缺乏曝光、行銷情況下,仍有為數不少的死忠球迷力挺,本季WSBL更是具有承先啟後之勢,期待能贏得更多球迷喝采與掌聲。

▲▼ 國泰女籃第13屆WSBL奪冠,黃凡珊(5號)總冠軍MVP。(圖/籃協提供)

▲WSBL長年霸主國泰,本季也將面臨眾多好手流失的考驗。(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