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旗下企業「發大財」 民主黨眾議員嗆:到底是為誰牟利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資深民主黨員卡明斯(Elijah Cummings)13日表示,川普利用總統職權謀取許多私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Reform Committee)的新任民主黨籍主席卡明斯(Elijah Cummings)13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Trump)在執政期間讓旗下企業「發大財」,因此調查小組將進行全方位的調查,了解川普到底是「為自己還是為國家牟利」。

根據BNN Bloomberg報導,曾任13屆眾議院議員的卡明斯,他在13日接受電視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專訪時表示,川普執政時透過總統職權賺取私利,所以他將領導委員會準備展開調查。目前馬里蘭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檢察長已提起訴訴訟,指控川普違法美國憲法,擁有華盛頓飯店的利益。據悉,在另一起訴訟中,200名民主黨國會議員希望能阻止川普收取外國資金,但法案最終未獲得國會批准。

▼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絕不會放棄蓋圍牆。(圖/路透社)

▲▼川普表示絕不會放棄蓋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明斯表示,背後的問題在於川普是否透過飯店、高爾夫球場和其他企業的收入增加而獲利,人們有權知道川普在做包括與外國交涉的任何決定時,究竟是「為自己還是國家牟利」。不過對於卡明斯的發言,白宮認為他的言論「完全沒有根據」,但不評論正在進行中的訴訟。

文中引述CBS報導,目前小組成員已發出51封信給川普政府,希望針對川普在商業交易,以及內閣成員使用私人飛機的問題上,進行全方面調查。卡明斯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他還沒有收到政府部門的回應,其中包括迫使南方邊境家庭分離等政策,不過他已經準備好與白宮在法庭上交鋒。

▼ 瓜地馬拉一名7歲女童潔可琳(Jakelin Caal)冒險闖越美墨邊境,被拘留期間過世,家人相當悲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瓜地馬拉一名7歲女童潔可琳(Jakelin  Caal)冒險闖越美墨邊境,被拘留期間過世,家人相當悲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1次聽證會將於2月7日舉行,川普前任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將出席。川普在得知消息後於12日表示,自己不擔心柯恩的出現,並建議他「應該出示關於他岳父的消息,這才是人們想要看的」。對此立法者希望川普不應該利用總統職位,發表聲明阻饒國會進行監督和調查工作,包括威脅證人提供證詞等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