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耕365/2019年為地球做一件好事 請減少吃肉

▲▼生肉,生食,肉。(圖/達志/示意圖)

文/善耕365 圖/達志影像/本報資料照

為什麼少吃肉是為地球做的好事

根據2018過去一整年大量的資料統計,科學家們發表研究結果,透過日漸加劇氣候變化,以及遭受污染的環境和水域,發現食用肉類的產品,特別是牛肉和豬肉,對地球的環境造成了巨大影響。

雖然現代的人,愈來愈注重環保了,很多人開始不開車去上班,選擇騎單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也確實減少了不少的碳排放量,但是科學家們經過研究發現,越來越多的結果和數據,指向人們要朝向更基礎的生活方式來做改變,減少食用肉類產品的數量,這將是未來挽救地球環境,最大也最有效的一個方法。畜牧業的養殖取代了大多數農田的用地,但是肉類和乳製品僅佔所有食物卡路里的18%,約佔蛋白質的三分之一而以,不但整體的效率低下外,還為了放牧的空間,大量的砍伐森林,以及奶牛和化肥使用的甲烷排放,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竟然與世界上所有的車輛和飛機一樣多;而肉類飼養方法,可能導致其他動物的大規模滅絕,並且對於溪流、河川和海洋,造成嚴重的污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類吃肉的真實成本

2018年的10月,科學家已經提出警告,如果要讓地球的環境,避免危險、嚴重的氣候變化,人類就必須要大幅度減少肉食,像西方國家的牛肉消費量,最好需要下降90%,而奶、蛋類的製品也需要減少5倍左右;研究人員表示,因為到了2050年的時候,全世界的人口將再增加20億,如果現在無法改變飲食習慣的話,到時全球肉類、牛奶和雞蛋的消費量,將突破一個可怕的數字,想要保持全球溫度上升,不超過政府同意2℃的限制,根本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全世界的人類都必須要轉向一種「更靈活」的飲食習慣。

而為了實現這一個目標,已經有許多人提出了不少相關的措施,像是增收紅肉稅,或是使用海藻餵養奶牛,以減少其打嗝,降低溫室氣體甲烷的排放,還有一些人則是倡導吃昆蟲來取代牛排和豬肉;但是,科學家則認為最有效的可能途徑是,透過實驗室研發的人造肉,利用這些經由幹細胞技術生產出來的「淨肉」(Clean Meat),來推動素食主義和素食替代品的普及,讓2019年成為全球的食品產業,改變創新的關鍵一年。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