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哈登砍38+12連16場30+追平Kobe 三分17投1中看火箭遭逆轉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在14日作客魔術一役,將個人單場至少30分的連續場次推進到第16場,追平了紫金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2003年所締造的紀錄,並列史上第7;他繳出38分、12助攻和9籃板的準大三元數據,卻沒能阻止魔術末節最後3分多鐘的「三分逆襲」,看著火箭以109比116落敗。

1月份場均得分逼近40大關的哈登,14日來到奧蘭多挑戰魔術,他首節手感並沒有特別好,8投僅3中得到6分,三分球4投全部落空,直到次節最後1分29秒才砍進個人此役首顆三分彈;他除了頻頻在禁區搶分,也不斷幫隊友製造得分機會,前2節就拿下16分、9助攻和7籃板,外帶3抄截的全能數據。

第3節終了前54.9秒,哈登在三分外線買到犯規,穩穩命中3罰,個人單場得分突破30大關,他將連續30+場次推進到第16場,追平湖人傳奇布萊恩在2003年1月29日到2月28日(當地時間)所締造的紀錄,並列史上第7位;排在第6位的是「飛人」貝勒(Elgin Baylor),他的紀錄是連續18場。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值得一提的是,魔術再次成為「見證」哈登創造紀錄的苦主,「大鬍子」去年1月31日迎戰魔術時,曾轟下60分、11助攻和10籃板,締造NBA史上首度的60+大三元。

不過哈登此役手感有些冰冷,合計32投11中,命中率僅3成44,三分球更是17次出手只命中1球,靠著16罰15中,高達9成38的罰球命中率,才得延續連續30+紀錄。

魔術末節上演了逆轉秀,雖然開局一度被拉開100比90、10分差距,但靠著羅斯(Terrence Ross)、佛尼爾(Evan Fournier)和奧古斯丁(D.J. Augustin)終場前3分12秒連砍3顆三分彈,一舉將比分逆轉為112比107,終場以116比109將勝利留在主場。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火箭一哥哈登。(圖/路透)

關鍵字: NBA火箭哈登布萊恩湖人魔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