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火中柴 讓受傷的心靈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圖/善耕365提供)

圖、文/善耕365

(資料、照片提供:中宣社會福利發展協會)

一位來自單親家庭的小男孩,和中風的爺爺、作資源回收的奶奶和爸爸,以及失業的叔叔,一家五口同住,輔導老師下課時,就會順路陪同他回家,每天路上都會閒話家常,聊聊家中目前的狀況,小男孩說,他每天都會禱告,希望叔叔能夠順利找到工作,也會為生下他就離家出走的媽媽祈禱,希望她可以過的很好,也因為想念她,盼望有一天能和她相見;當聽到小男孩的這段話,讓這位老師震驚許久,對一個從未見過像是陌生人的「媽媽」,男孩小小的心靈中,居然没有一點被遺棄的恨,只有無限的思念、祝福和期盼!

(圖/善耕365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搶救火中柴

近來發生多起「隨機殺人事件」震驚了社會,現今時下的青少年,因為家庭關係的失和,加上交友不慎,以及負面情緒沒有出口,開始產生錯誤的價值觀,導致品格漸漸偏離正軌,如同正被惡火吞噬的木柴一樣,讓整個社會的問題層出不窮。

第一任理事長呂代豪博士,過去也是從一個叛逆的問題青少年,演變成無惡不作的竹聯幫殺手,是父母眼中完全無望的孩子,但因為神的慈愛,以及家人給予的關懷,成就他洗心革面,從黑道變傳道的生命故事。當有一次在聖經中撒迦利亞書三章2節,看到的一段話:「這不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嗎?」讓他深受感動,察覺到每個生命就如同火中搶救出來的一根柴,同樣的寶貴,有很多人正在等待生命裡,在成長過程中拉他們一把,讓他們有脫離黑暗權勢,迎向光明的機會。

而現在中宣社福協會的「搶救火中柴」專案,已邁入第4個年頭了,延續著這個使命持續的承接下去,透過「搶救火中柴」中的轉化課程和體驗活動,在關愛中建立健康的親子或人際關係,不是只注重「成就」和「成績」,而是去挖掘個人自己的興趣特長,並且利用鼓勵和引導,將負面心態和觀念,轉化成正向的能量和思考動力,用生命影響生命,去感動影響更多周圍的人、事、物。

(圖/善耕365提供)

中宣社會福利發展協會

「中宣社福」是基督教救助、發展和倡導服務的一個機構,從在地深耕做起,經由社區關懷的方式,致力發展青少年的品格教育、關懷弱勢,和倡導全人健康,並協助引領問題青少年、弱勢家庭…等,使這些迷惘的靈魂,能找到一條正確回家的道路。

協會相信每個生命只要在愛中,就會有信心與盼望,來面對人生中的每一個艱難與挑戰,並且成為這社會上能夠幫助及祝福人的中間份子;所以讓社會少一份忽略,多一份關懷,就可以不讓惡火吞噬純潔心靈,幫助個人從「心」認識,能夠自我肯定、懂得欣賞他人、找到生命目標,以及傳遞正向能量。

(圖/善耕365提供)

讓愛不缺席,溫馨圍爐活動

協助場地布置,以及帶位…等各項事宜。相信你就是弱勢孩子的天使,溫暖的圍爐,需要你一起來參與;中宣社福發展協會準備豐盛佳餚,在年節前邀請弱勢家庭一起溫暖圍爐,讓弱勢家庭也能感受團聚在一起的年節時刻,而這樣的一份愛需要您一起來支持!

(圖/善耕365提供)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