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朋友逛士林夜市「遞千鈔買水果」!老闆「一袋400元」…下秒急請客堵嘴

▲▼ 士林夜市(圖/取自Pixabay)

▲士林夜市(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觀光客來台,都會慕名到各大夜市吃美食,也能感受台灣老闆們的熱情、好客。一名女網友日前帶外國朋友到士林夜市,對方在水果攤挑了一小袋切好的水果後,拿了1000元鈔票給老闆;沒想到,老闆只找了600元,還急忙插水果要堵上原PO的嘴,讓她心痛直嘆「好久沒去的士林夜市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友善?」

一位匿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這幾天外國朋友來台灣玩,她帶對方到士林夜市逛逛,當時朋友說要去上廁所,還順便停下腳步挑水果,「看到了這一幕我還覺得一切正常,直到我看到他提著一小袋裝著零散切好的水果,拿了1000元給老闆,而老闆找他600元,這樣一小袋水果要4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果攤老闆看到一行人過去後,馬上急急忙忙地插了水果「直逼我們嘴巴」,原PO當場拒絕。之後她問了外國朋友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朋友說當時他問老闆價格,「老闆一直閃避問題,說是依據重量來計算,但不說價格,問他要什麼就幫他打包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士林夜市坑殺觀光客水果攤連4天遭罰 已暫不營業。(圖/台北市政府)

▲先前士林有水果攤坑殺觀光客連4天遭罰,沒想到現在又有店家暴利賺。(圖/台北市政府)

原PO知道的時候很憤怒,認為店家是欺負一個不懂行情的外國人要謀取私利,「直到我們的外國朋友說要把水果拿去還老闆,但不需要要回任何錢,讓我感到非常心痛」。她認為,台灣身在亞熱帶國家,有這樣豐富的水果資源很幸福,「但並不是拿水果以這樣的方式來賺取暴利,士林夜市是最多外國觀光客的地方,而店家卻憑著這點來賺錢」,而且店家還找藉口「其他人也都這樣賣啊…」。

最後原PO忍不住質問「好久沒去的士林夜市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友善?道德什麼的也都用刀子切一切裝進袋子了嗎?」看到貼文後,其他人也大批「其實這種事到世界各地哪裡都在發生,只是士林不ey」、「然後又怪觀光客不來買」、「全世界觀光勝地,旅客都是盤子啊!這就是人性,就是賤,跟什麼人種地區哪裡無關」。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