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里男困圖書館電梯14小時 「狂按求救鈴沒人聽見」關一夜內急強扳門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圖書館后里分館發生離奇電梯受困事件!一名年約30歲男子從圖書館3樓搭電梯下樓,結果才剛進去,電梯門就再也打不開,直到隔天一早因內急受不了,直接扳開電梯鐵門自行脫困。奇怪的是,經過檢修發現警鈴沒壞,但男子當時狂按就是沒人聽到,受困長達14小時。

台中男困圖書館電梯14小時 「狂按求救鈴沒人聽見」內急強扳門脫困。(圖/東森新聞)

▲圖書館表示,現在要將電梯的變頻器整組換新並加裝監視器,才會繼續開放使用。(圖/東森新聞)

當事人父親12日在「后里幫」臉書社團發文,「我兒子被困在台中市立圖書館后里分館的電梯內,從昨天下午5點至今早8:30才被救出來。」他回應網友問題指出,自己事發隔天凌晨2時到派出所報案,事後已銷案,圖書館主管也跟他道歉,另兒子沒有手機。對於有網友質疑真實性,父親強調「有報案,還會是假的嗎?」

▼當事人父親發文。(圖/翻攝「后里幫」臉書社團)

台中男困圖書館電梯14小時 「狂按求救鈴沒人聽見」內急強扳門脫困。(圖/翻攝「后里幫」臉書社團)

《東森新聞》報導,男子在11日下午5時多進入電梯後,下樓按鈕怎麼按就是沒反應,直到12日清晨7時多才從密閉空間破繭而出,到廁所解除內急。因當時因圖書館還沒人來上班,男子身上也沒手機,於是直接坐在樓梯間,等工作人員來上班。圖書館主任陳小姐說,民眾自行脫困後,觸動保全系統。

保全到場還以為男子是小偷,立即報警處理。警察到場發現,原來男子父母前一晚就已經通報失踨,消息傳開後目前電梯封鎖停用。館方說,當天一早立即通報電梯公司,幾個小時後修復完畢,經過檢測,電梯開關零件壞掉。

經過測試,目前對講機沒有問題,雖電梯已經修好,不過,圖書館表示,現在要將電梯的變頻器整組換新,還要加裝監視器,才會繼續開放使用。

▼目前圖書館電梯尚未開放使用。(圖/東森新聞)

台中男困圖書館電梯14小時 「狂按求救鈴沒人聽見」內急強扳門脫困。(圖/東森新聞)

警報系統沒故障,但離奇的是,男子告訴警方,受困過程一直按壓求救鈴和警報鈴,但受困當天到打烊,電梯外的讀者和員工都沒人聽到。館方表示,如果當時受困男子拍打電梯門,其實外頭就能清楚聽得見。

男子受困14個小時扳開電梯門逃出來,這方式其實也相當危險,沒壞的警鈴按了沒作用,圖書館、警方和維修人員至今仍解不開這個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