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媛甄甜心媽咪育兒趣

擁有可愛娃娃音、水汪汪大眼,素有「小林志玲」之稱的馮媛甄,於2015年與知名賽車手林帛亨結婚,女兒「001」(林玲衣)目前10個月大。馮媛甄婚後以家庭為重;有了小孩之後,更花了許多時間照顧孩子、放慢生活步調陪伴孩子成長,凡事皆親力親為。究竟這位個性開朗、講話率真的漂亮甜姐兒,當媽媽以後發生過哪些有趣的事呢?一起來瞧瞧一家人爆笑又溫馨的家庭對話與幸福故事。

(圖/嬰兒與母親提供)

健忘好像會傳染?一家人都很健忘
馮媛甄笑說,自己與老公、婆婆都很健忘。馮媛甄懷孕時,曾經多次將提款卡的密碼記錯,導致三張提款卡都被鎖卡,只好打電話請銀行協助。她將這件事跟老公講,老公先笑她健忘,沒想到老公比她更健忘,出國提錢時,竟然只記得拿錢,卻忘記拿走提款卡,只好掛失;也曾經有一次「夫妻倆一起健忘」:夫妻倆一起去便利商店提錢,卻又只記得拿走錢、忘記拿走提款卡,好險最後成功找回提款卡。

後來把這些事跟婆婆講,婆婆也數落自己的兒子:「你又沒懷孕,怎麼連你都這麼健忘!」還提醒夫妻倆:「你們兩人都健忘,以後帶小孩出門,記得要將小孩帶回家。」婆婆這麼說了以後,有一天婆婆抱著愛犬下樓去樓下管理員那裡領取包裹,沒想到上樓之後才發現,自己只記得將包裹帶上樓,卻將愛犬忘在樓下管理員那裡!馮媛甄笑說:「因為我們一家人都很脫線,很怕以後小孩帶出門卻不慎遺忘在外面,所以已經買好防走失牽繩了,以防萬一。」

忘了報戶口,被政府關切
生產後,馮媛甄在產後護理之家坐了1個月的月子,回家後婆婆又幫忙再坐1個月的月子,每天吃吃喝喝很開心,完全忘記替小孩報戶口,有一天接到社會局打來關切的電話:「請問您是馮小姐嗎?」她回答是以後,對方說:「我這裡是社會局。請問您是不是在2月14日生了一個小孩?因為您都沒有報戶口,如果再不報戶口,我們要派人去關切一下小孩過得好不好……。」馮媛甄聽了嚇了一大跳,隔天趕緊去替小孩報戶口。

※最晚何時必須報戶口?
在小孩出生後的60天以內,必須提出申請。如果超過60天還沒報戶口,會被處以300~900元的罰鍰。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時,只要申請人一人來辦理即可,不用帶小孩一同前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嬰兒與母親提供)

替孩子取名超阿莎力,簡單又好記
替孩子取名時,馮媛甄覺得自己的名字筆畫很多,想替孩子取比較簡單的名字,不然如果名字筆畫太多,「考試時,別人都開始回答試題了,孩子可能還在寫自己的名字」,想取簡單、又不會有難聽綽號的名字,夫妻倆決定叫女兒「玲衣」,冠上老公的姓,就是「林玲衣」,簡單、好聽又好記,諧音就是「001」。之所以取衣服的「衣」,也是想說比「依」簡單,而且希望女兒至少能吃得飽、穿得暖就好。馮媛甄也笑著說,帶女兒去打疫苗時,醫師跟她說,自己一整天下來看了那麼多個小孩,只記得她女兒的名字,「001」真的很好記!

*完整文章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9年1月號。https://bit.ly/2AIzzbl

關鍵字: 嬰兒與母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