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高國慶卸任隊長 40歲老將新賽季拚長打率

▲▼高國慶。(圖/記者黃詩崴攝)

▲統一獅高國慶卸任隊長一職。(圖/記者黃詩崴攝)

記者黃詩崴/台南報導

統一獅13日開訓典禮,高國慶正式將隊長的重擔交給「四爺」陳傑憲。幹了一年的隊長,
對於這相隔11年的職位,高國慶認為,「現在的球員自主意識比較強,這樣的球隊才會強。」高國慶對於新賽季的目標則是提升長打率。

高國慶分享這一年的隊長心得開玩笑地說,球員都好調皮,而新任隊長陳傑憲剛好就是最調皮的那個。高國慶上一次擔任隊長一職是在2007年賽季,現在與當時相比球員大概有8成都不一樣,因此他認為感覺很不同,現在的球員比較自動自發,而且會有自主意識,會想要知道練的東西是在幹嘛,而不是埋頭苦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球隊在他接下隊長後,就重返睽違5年的台灣大賽,高國慶謙遜地說,「這都只是巧合啦,不過如果去年有拿下冠軍的話,我會繼續擔任隊長的任務,而現在就把這機會交給年輕人。」

已經邁入不惑之年的高國慶,依舊是統一相當重要的戰力之一,統一首席教練許聖杰就要高國慶新賽季挑戰30轟。高國慶也願意接受挑戰,但他也笑著說他放棄之前說要拚盜壘王的事。

高國慶上賽季一軍出賽98場,繳出打擊率0.325是近3年最佳的成績,但他對此表示,因為自己所得到的上場機會不如過往這麼多,希望在新賽季可以多增加長打率來替球隊建功,並期許自己要在擊球甜蜜點方面處理得更細緻一些。

▼40歲的高國慶依舊是統一不可或缺的火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統一獅高國慶。(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CPBL統一獅高國慶陳傑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