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道窄、行進易晃動!台鐵列車「全沒裝AED」 明年新車擬試裝

▲▼台鐵、高鐵跨年連續假期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鐵各級列車上都沒有裝設AED,立委提案要求研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列車因為車廂走道狹小,且行進間容易晃動,列車上沒有裝設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但去年有立委認為,台鐵每日載運超過60萬人次旅客,要求台鐵應研議在各級列車上裝設AED,保障民眾安全。對此,台鐵表示,會在明年新的城際列車樣車上試裝,並評估未來普遍裝設可能性。

去年立委江永昌、施義芳、郭正亮在財政、交通委員會聯席會議中提案,認為台鐵每日平均超過60萬人搭乘,卻不見各級列車上有裝設AED來保障民眾生命,要求交通部責成台鐵研議在列車上裝設AE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企業聯合捐贈急救利器AED,打造機捷「全台AED密度最高列車」。(圖/桃捷提供)

▲急救利器AED,若旅客發生心臟猝停意外,黃金救援時間應在5分鐘內。(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礙於AED要病患躺下才能施作,但台鐵現有車廂走道空間狹窄,再加上列車行進過程中容易晃動,台鐵請裝設廠商評估後,認為會影響機器判讀心律脈搏結果,不適合裝設AED。

台鐵表示,目前在包含雙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及花東地區人潮較多的二等站以上車站都有裝設AED,未來則會在明年新的城際列車樣車上試裝AED,並評估普遍裝設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