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過站下車遭拒…她開保溫瓶「狠潑熱水」 司機失控撞分隔島

▲公車,駕駛,司機,公車暴力。(圖/CFP)

▲乘客毆打駕駛、搶方向盤事件在大陸頻傳。(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近日印發指導意見,欲出手整治公車施暴者。不過就在官方明確要對危險行為從重論處後,又傳出民眾做出瘋狂舉動;湖南邵陽一名女子12日搭公車錯過站要下車時遭拒,沒想到她突然拿出身上的保溫瓶,朝駕駛猛潑熱水,導致駕駛手部燙傷車輛失控,撞向路邊分隔島,車上一名乘客則是眼部撞傷,送醫救治。

綜合陸媒報導,張姓女乘客12日15時搭乘17號公車至邵陽市寶慶中路段,因未及時下車錯過站,要求司機中途停車時遭拒,便拿出隨身攜帶的保溫瓶,將瓶中熱水潑在司機手上。

▲重慶公車墜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中新社)

▲重慶去年10月底發生公車墜江事故。(圖/翻攝自中新社)

由於公車當時正在行駛中,駕駛手部被突如其來的熱水燙傷,車輛因而失控撞上路邊的分隔島,車上一名乘客眼部遭撞傷。邵陽快警城南公園平台快警隊員獲報後立即趕到現場,及時逮捕嫌疑人,並將2名受傷人員送至市中心醫院救治。目前駕駛已回家休養,乘客住院治療。

報導提到,犯罪嫌疑人張某因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大祥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消息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紛留言說道「連開水都用上來,要重懲!」、「必須嚴懲,不然下次換成潑硫酸了」、「 判個無期徒刑別再出來禍害人」;也有網友為駕駛抱屈稱「公車司機太危險了,不是挨打就是搶方向盤的」、「上次重慶的那個案子不能引以為戒嗎,別人生命就那麼不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