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西武、統一雙獅交流戰 渡邊久信:郭俊麟掛帥先發

▲▼渡邊久信。(圖/統一獅提供)

▲西武獅總經理渡邊久信。(圖/統一球團提供,下皆同)

記者黃詩崴/台南報導

統一獅與西武獅將在2月20、21日進行一軍交流戰,今(13)日統一舉辦開訓典禮,也請來西武總經理渡邊久信到場,不過因為交流戰是近期才敲定的行程,因此還沒決定好要推出哪些球員,可以確定這是本季首場比賽,將會擺出一軍陣容備戰,而台灣好手郭俊麟、吳念庭都將會在名單當中。

渡邊久信受邀出席統一獅開訓典禮,曾經來台打過3年球的渡邊一開口就先秀中文「大家好」向球迷問好,隨後在用台語說「拍謝拍謝(抱歉抱歉)」表示不會講中文,逗趣的開場也讓現場笑聲不斷。前一次西武獅交手統一獅是在2008年的亞洲大賽,西武以1比0險勝統一,但那場比賽是唯一賽後兩隊一起大合照的比賽,因此也讓渡邊感受到與台灣的連結溫度,過去幾年統一也與西武則是透過吉祥物、啦啦隊或是派球員前去秋訓來進行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武獅隊投手郭俊麟宣傳雙獅會。(圖/統一球團提供)

▲西武獅隊投手郭俊麟。

面對下個月的交流戰,渡邊久信表示這將會是開季前的第一場比賽,因此會排出在春訓表現較佳的球員,目前還不確定名單,但可以確定都會是「A段班」的球員,西武陣中有不少台灣好手,在這種具有意義性的比賽中,他會讓郭俊麟掛帥先發、吳念庭也將會上場獻技。

西武獅去年例行賽拿到88勝獨走日本職棒,不過在洋聯冠軍戰中敗給軟銀,今年陣中出走走了3名自由球員,戰力下滑不少,但渡邊久信認為這是一定會遇到的換血期,年輕球員也將獲得證明自己的機會,他也提到統一獅現在的陣容也都很年輕,跟他們一樣正面臨著換血潮。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也表示還沒確定赴日的名單,同樣在春訓中觀察適當人選,但陣中有幾名重點培養新秀將會優先考量,像是古林睿煬等球員,希望透過國際交流的比賽,讓年輕球員得到成長。

▼統一、西武獅將在2月進行跨海交流戰。

▲▼渡邊久信。(圖/統一獅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