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出隧道疑「閃白」失控撞護欄 車頂掀3人拋飛1人慘死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一輛轎車於12日下午2時許行經國道3號南下29.1公里處,剛駛出碧潭隧道時,疑似眼睛無法適應光線後失控,車輛自撞護欄,強大衝擊力導致車體碎裂,駕駛與乘客共3人被拋飛,其中2名女子身受重傷,駕駛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緊急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救治後仍宣告不治,事故原因仍待國道警方釐清。

國道警方調閱後車行車錄影器後發現,當時45歲陳姓駕駛開著銀白色的小客車行經國道3號碧潭隧道時,才剛出隧道卻突然失控,直接撞上左側護欄,整輛車失控旋轉後波及後方車輛,後方轎車被撞至右側車道後翻滾了一整圈,現場汽車碎片散落一地。

▼轎車車頂掀開車內駕駛乘客慘遭拋飛。(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國道車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而陳男駕駛的銀色轎車車頂當場被掀開,被拋出車外後受到重創,警消獲報趕抵時,其已經失去生命徵象,另外兩名年約40歲、60歲的女子則是意識清醒,3人送往醫院急救後,陳男仍於下午3時許宣告不治。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把光線影響車禍歸納3大項目,有自然光、早晨、夕陽光,還有進出隧道、涵洞等地方。開車出隧道時,明暗轉換之間大約需要2秒鐘,駕駛從黑暗的隧道內離開時眼睛需要時間調整影像,否則只會看到眼前一片白茫茫,唯一解決方法就是放慢車速,才能掌控好車子的行進路線及角度。

▼車禍發生地點就在剛出隧道不到10米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國道車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國道車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還有其他新聞】

石門白沙灣男子晨泳卻溺水 救生員衝下海救起仍命危送醫

影/北宜小山丘擊落保時捷!女出院「全額付現」再買一輛:這次選敞篷Boxster

婦被廂型車撞飛數尺吐血亡 駕駛驚「她是突然出現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