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帶!防檢局:查53件違規肉品罰款總計1060萬

▲▼1分鐘懶人包!破解恐怖非洲豬瘟 「罐頭以外通通不准帶」抓到就罰20萬。(圖/防檢局)

▲防檢局訂出從疫區帶肉類品入境,最少都要罰20萬,但還是有很多旅客不聽勸。(圖/防檢局)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為防範非洲豬瘟病毒傳播到台灣,自去年12月18日起防檢局提高裁罰額度,也就是從疫區違規攜帶肉類品入境,至少都要罰20萬元,根據防檢局最新統計,截至昨(12日)共累計53件,罰款總額度達1060萬元,最多1天就有6件。

江蘇省泗陽縣昨天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共撲殺了6萬8千多頭豬,防檢局指出,目前疫情在大陸嚴重持續擴散,但還是有許多旅客不聽勸的從疫區帶各式肉類品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分鐘懶人包!破解恐怖非洲豬瘟 「罐頭以外通通不准帶」抓到就罰20萬。(圖/防檢局)

▲防檢局統計到昨天,20萬元罰單已有53件。(圖/防檢局)

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罰款提高後,累計到昨天,20萬元罰單有53件, 罰款總額度達1060萬元。另外,加上從口蹄疫、禽流感和非疫區帶回肉類品的裁罰案件,5萬罰單7件、3萬罰單130件、1萬17件,以上加上20萬元的罰單,共217件。

農委會特別說明,53件的20萬元罰單,通通都是從大陸帶過來的肉類品,而從去年疫情爆發到現在,已累計12件被驗出陽性,且12件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肉類品,全都是從大陸不同省份過來,所以顯示大陸已經全面性汙染了,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從大陸攜帶任何肉製品來台,避免重創國內民生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