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上任政治組長一周 駐美代表高碩泰讚趙怡翔:高度專業

▲▼駐美代表高碩泰。(圖/記者翁嫆琄攝)

▲駐美代表高碩泰。(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安排31歲「口譯哥」趙怡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由於他以8職等破格接任12職等的位置,加上實領月薪近15萬元左右,引發外界質疑與熱議。不過,趙怡翔才剛上任政治組長一周的時間,隨即也得到駐美代表高碩泰的稱讚,認為他的專業和態度值得肯定。

駐美代表處於美東時間12日發出新聞稿,內容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口譯哥」趙怡翔上任事宜。高碩泰特別提到,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才剛上任一周,他本人和眷屬都還沒安頓妥當,就全力投入工作,發揮出高度專業和敬業的態度,充分融入駐美代表處團隊中,值得肯定

駐美代表處也表示,包括趙怡翔在內,駐美代表處的所有人,都會依據其專長和強項,在各自職責範圍中充分發揮、做出貢獻,並且凝聚團隊精神,不負政府和國人的付託。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此外,吳釗燮也於台灣時間13日為口譯哥背書,吳釗燮受訪時強調,趙擔任他的辦公室主任期間,不僅工作能力被驗證過,連他國代表處的人都對他讚譽有加,「趙怡翔是協助我工作最重要的人」,「我在忙時,外館正、副代表只要找到趙怡翔,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吳釗燮指出,外交部以一等諮議聘用趙怡翔駐美,敘薪比照九職等,也因此趙的本俸5800加上地域加給1200共為7000美元(約台幣21萬),房屋補助2100美元(約台幣6萬元),而因趙怡翔的身分是聘用,不能領眷屬補助、子女教育補助,也沒有考績獎金、不休假加班費,「所領薪水並沒有比同等外交官多」。趙怡翔的薪水雖談不上縮衣節食,但也不是奢華,且薪水全部依照規定,「沒有因為他叫趙怡翔,就領比較多」。

▼吳釗燮、口譯哥。(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吳釗燮、口譯哥▼             。(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更多口譯哥的新聞,請看...

 口譯哥槓上小編!怒嗆:你不用繳美國「世界第一貴」醫療保險
 口譯哥「月領15萬」算法惹議!網怒:扣掉開銷我實領3千
 口譯哥深夜2095字長文吐心聲 「實領15萬」不會讓大家失望
 口譯哥趙怡翔赴美空降惹議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吳釗燮原本要口譯哥接「駐美副代表」 蔡英文打槍:非常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