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師送聖誕禮「秘密繪製全班27同學肖像」 笑容髮絲神複製

▲▼  菲律賓一間學校英文老師羅絲琳巴爾蔻瑪(Roselyn Barcoma)繪製班上同學的素描肖像畫。(圖/翻攝自臉書/Roselyn Barcoma)

▲ 羅絲琳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名漫畫插畫家,而畫畫是她一直以來的嗜好。(圖/翻攝自臉書/Roselyn Barcom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內湖省卡布堯市(Cabuyao)一名學校英文老師今年初送了九年級同學一份驚喜聖誕大禮,也就是繪製每位同學的素描圖,且神韻、笑容、髮絲都畫得相當逼真,讓學生們感到又驚又喜。她提到,這是她為了激勵同學們繼續努力學習而做的,「當我看到他們的笑容時,這一切都值得了。」

綜合BBC、Rappler報導,現年35歲的羅絲琳巴爾蔻瑪(Roselyn Barcoma)其實整個12月都不得閒,一路從2018年12月1日畫到2019年1月6日,繪製全班27名學生的素描肖像畫,且這一切都是秘密進行,直到她把素描畫拿來放在教室書桌上的這一刻才揭曉。

「當他們看到桌上的畫時都感到相當驚訝,一開始說不出話來,接著才提到,『哇,謝謝老師』」,羅絲琳表示,這是她第一次為全班同學繪製肖像素描畫,想給予某種特別、獨特的東西,激勵他們學習,「當我看到他們的笑容時,這一切都值得了。」

其中,15歲學生邁克爾(Michael Rei Arganosa)透露,儘管羅絲琳有時非常嚴格,但她也是個有趣的人,因為她會講笑話,藉此督促同學努力讀書,「這是一份非常特別的禮物,不僅僅因為是羅絲琳親手繪製的,這幅畫也成為她對同學們付出努力的回憶。」

消息傳出後,羅絲琳已經收到好幾十個來自學生、老師的訊息,「我只是想讓我的學生開心,但現在我的畫似乎是激勵更多的人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