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時就被送養!孝子長大後回家照顧老母 卻遭6手足暗槓遺產

寫、工作、筆記本、寫信、書信(圖/達志/示意圖)

▲阿傑的生母請律師代筆遺囑,讓他可以和其他6兄弟姊妹均分家產。(圖/示意圖,無關本案/達志示意圖)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一名男子「阿傑」(化名)因為家裡有6個兄弟姊妹,一出生就被送養,以減輕家庭負擔,但他知道自己的身世後,也常常回來陪伴家人,讓他的生母感到十分虧欠,因此生前預立遺囑,阿傑也可以和6兄弟姊妹均分家產。怎料,在阿傑的母親過世後,6兄弟姊妹卻將他的那部分遺產暗槓,讓阿傑氣得向法院提起履行遺贈。

判決指出,阿傑從小就被送養,但長大後知道自己身世,也常常回家陪伴家人,甚至在生母晚年也時常返家照顧她。阿傑貼心的行徑,讓生母感到相當不捨,因此生前預立遺囑「阿傑和6兄弟姊妹可以均分家產,每個人七分之一。」怎料,傑母過世後,6兄弟姊妹卻以阿傑從小被出養,沒有繼承權為由,私下辦理遺產登記,將他的遺贈給暗槓了起來。

阿傑得知後,認為自己從小就被出養,精簡了家庭許多負擔,且長大後對於生母也很孝敬,竟然會遭到6兄弟姊妹侵吞遺產,因此憤而向法院訴請履行生母遺贈。另外,代筆遺囑的律師則作證,證明當時傑母的精神狀態穩定,且也是由她親筆簽名確認。對此,法官認定,此預立的代筆遺囑符合法律要件,判6名兄弟姐妹要將七分之一的產權轉移給阿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其他新聞】

影/加國台灣人看不下去! 臉書怒創「貴婦奈奈行蹤報馬仔團」

奧迪辣妹「內衣褲狂塞21包」走路卡卡 警傻眼:到底怎麼藏的

講不聽!婦人腳綁「24隻沙鼠」硬闖金門 全撲殺送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