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阿福伯「沒力撿柴燒土灶」!里長心疼求二手瓦斯爐…結局暖翻

 ▲▼             。(圖/翻攝自楊石旭臉書)

▲里長PO文幫阿福徵求二手瓦斯爐。(圖/翻攝自楊石旭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嘉義一名里長13日上午貼文,透露一位65歲男子「阿福」平時生活拮据,撿拾腐爛果菜後,以土灶烹煮三餐,幾乎過著原始人的生活;但阿福年紀漸大,無力再撿拾木柴,希望找一台二手瓦斯爐。里長出於心疼PO文徵求,沒想到短短幾個小時內,就有6、7個人喊聲要幫忙,讓人再次見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里長楊石旭文中透露,65歲的阿福和哥哥阿安同住在破舊的老屋,家裡除了一盞昏暗的燈泡,就完全沒有其他的電器用品。3年前,台南市一間榮民之家得知兄弟倆的處境後,把哥哥阿安接去照顧,剩下阿福一人在嘉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楊石旭臉書)

▲阿福過著沒有電器用品的原始生活。(圖/翻攝自楊石旭臉書)

20多年來,阿福一直過著「原始生活」,每天早上他就騎著老舊的鐵馬,到朴子果菜市場撿菜販丟棄的劣質果菜,回家後丟到鍋子裡,再用土灶生火煮成大鍋菜當成三餐,;晚餐過後,如果天氣太冷,他才再用土灶燒熱水洗澡。

阿福幾天前委婉向里長訴說,因為年紀大了、體力漸退,慢慢無力撿拾木柴生火,希望能幫他募到一台瓦斯爐,好方便煮三餐和熱水洗澡。里長透露,阿福家徒四壁,但仍很有志氣,「之前縣議員、善心人士及里長前往關心並表示要為他添購基本的家電用品,阿福都斷然拒絕,堅持不接受援助,人窮志不窮。」

▲▼             。(圖/翻攝自楊石旭臉書)

▲阿福說自己年紀大了,慢慢沒有體力撿木柴在土灶生火。(圖/翻攝自楊石旭臉書)

這次阿福難得求助,里長心疼之下,便貼文尋求善心人士捐贈二手瓦斯爐,「只要二手貨即可,希望大家能幫忙阿福完成這個小小的心願,謝謝。」沒想到楊石旭貼文短短5個小時內,就有許多人留言伸出援手幫忙,有人說要捐瓦斯爐,也有網友詢問是否缺衣物等日常用品,「厚外套!衣服、棉被需要嗎?」「我免費幫他處理環境清潔跟垃圾、消毒。」「明天我拿幾盒水餃過去,里長幫我轉送可以嗎?」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