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蓮霧進軍香港賣光光 主婦、年輕人最愛這4種水果

▲▼蓮霧。(示意圖/達志影像)

▲2019春節臺灣水果嘉年華在香港舉行,蓮霧銷售一空。(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為協助水果搶攻海外市場,農委會即日起至21日委託外貿協會在香港永安百貨彌敦道店舉辦「2019春節台灣水果嘉年華」,蓮霧、蜜棗、鳳梨釋迦、茂谷柑禮盒最受歡迎,珍珠芭樂 、木瓜、葡萄、鳳梨在超市通路,最受主婦及年輕人喜愛,其中蓮霧開賣當天更是銷售一空。

農委會表示,去年起結合我駐外館處、外貿協會進行海外通路及國外採購業者洽接,2018年水果及其相關產品貿易出口突破歷史新高,達2.69億美元,較2017年成長19.3%,其中生鮮水果出口值達1.35億美元,較2017年增加近3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芭樂。(圖/pixabay)

▲珍珠芭樂在超市通路,最受主婦及年輕人喜愛。(示意圖/pixabay)

農委會指出,這次水果嘉年華選在香港舉行,就是希望以香港在國際暨華人市場的特殊地位,以創新突破作法,整合國內水果結合海外通路業者,行銷台灣水果,11日邀集港澳地區所有通路業者及台灣農民團體、合作社代表在香港進行宣傳,銷售金額突破29萬港幣,其中,蓮霧更是銷售一空。

農委會表示,香港人過去只知道台灣夏季芒果,本次當令蜜棗、茂谷柑、黑珍珠蓮霧、珍珠芭樂、鳳梨釋迦、鳳梨、葡萄、木瓜等果品,都令香港民眾驚艷,百貨通路、超市等台灣水果販售熱絡。

▲▼木瓜。(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灣木瓜也很受香港年輕人和主婦喜愛。(示意圖/達志影像)

農委會提到,港澳地區因應熱絡買氣及消費者詢問度增加,已增加訂單2成外,珍珠芭樂 、木瓜、葡萄、鳳梨在超市通路,最受主婦及年輕人喜愛,第一批進口水果即將售罄,預計明(14日)各香港通路進口商將向台灣各產地追加第2批訂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