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2歲女「2天1碗辣味牛肉麵」 血便就醫罹患大腸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一名張姓女子,今年32歲,近日因血便和排便不正常就醫,經過檢查發現罹患大腸癌,醫生發現,患者沒有家族病史,但過去幾年,張姓女子每二天吃一次加辣牛肉麵,加上不愛吃蔬菜水果,長期的飲食習慣不正常。

泡麵、拉麵、牛肉麵。(圖/CFP)

▲大陸一名32歲女子每2天吃1次加辣、加油條的牛肉麵,長期下來發生血便,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大腸癌。(圖/CFP)

根據《騰訊》報導,32歲的張姓女子在受訪時表示,平時喜歡吃牛肉麵,每隔一天就吃牛肉麵,先前還會加一根油條放在裡面,加上特別喜歡吃辣的,都會加辣再吃。

▲▼大陸一名32歲女子每2天吃1次牛肉麵,罹患大腸癌。(圖/翻攝騰訊視頻)

▲張姓女子提到吃麵時喜歡加辣、加油條。(圖/翻攝騰訊視頻)

張姓女子還提到,「以前經常有血便,可能是因為喜歡吃辣的,上火了,所以也沒太注意,但前陣子發現排便不正常,經常拉肚子,不能正常排便,形狀也不正常,有時候幾天不大便,肚子也經常痛,不舒服」。張姓女子到醫院就醫後發現,已罹患大腸癌。

張姓女子的主治醫師說,「患者年紀輕得了大腸癌,又沒家族史,詢問她的飲食後,我們發現,她特別喜歡吃牛肉麵,不但頻率高,而且平常不愛吃蔬菜水果之類的,持續很多年是這種方式,而牛肉和羊肉中的左旋苯基丙氨酸和肌胺酸這2種胺基酸,含量比其他的肉類高,在煎、炸烤這些高溫烹煮方式,會產生致癌物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