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脖子被尼龍網「勒出血痕」等死! 小海豹眼神無助又絕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諾福克郡海灘(Norfolk coast)最近出現一隻血腥的小海豹,牠的脖子被尼龍網緊緊勒住,甚至陷進皮膚內刮出一條血痕,眼神充滿無助和絕望,讓人看了相當痛心。拍下這張照片的44歲攝影師馬克羅(Paul Macro)馬上請來管理員救援,但小海豹最後仍不幸喪命。

據《每日郵報》報導,馬克羅原本是到這海岸要拍攝海豹來製作年曆,意外發現這隻受傷的雌性海豹,展現了塑料影響環境的嚴重程度,以及對海洋生物造成的沖擊。東溫奇野生動物中心經理查爾斯(Alison Charles)表示,那幾天還在同一地區發現其他也受傷的海豹。

▲▼海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克郡海灘有許多海豹家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這隻受傷的海豹身旁,還有另一隻雄性的大海豹守護著牠,似乎是知道對方傷勢嚴重,所以默默守在一旁不讓人接近。馬克羅表示,「這隻雄海豹看起來就像是在照顧牠」,不幸的雌海豹傷勢過重,醫療人員也束手無策。

在2018年,諾福克郡海灘就曾出現5隻脖子被飛盤纏住的海豹,這顯示出塑膠垃圾對環境的沖擊有多嚴重,這些可愛的海洋生物最終成為汙染下的犧牲品,這類悲劇至今仍不斷在世界各地上演。

關鍵字: 海豹環境保育動物保育Norfolk coastPaul Macr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