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濟疲軟使iPhone失寵 高盛:星巴克將是下個遭殃巨頭

▲▼高盛下砍星巴克股票評級和目標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盛下砍星巴克股票評級和目標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在本月稍早時警告,因為中國經濟疲軟使得iPhone銷售不足,連帶導致股價大跌。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星巴克(Starbucks)將成為下一個遭殃的美國巨頭,因此下砍星巴克股票評級和目標價,從「買進」降至「中立」,股價則由75美元下調到68美元。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高盛分析師霍爾特霍斯(Karen Holthouse)在報告中指出,蘋果公司最近的聲明提到了貿易方面的擔憂和宏觀因素,麥當勞在11月底的一次活動中也承認,公司在中國的增長趨勢正在走軟;此外,高盛的宏觀團隊還預判,中國GDP受到消費的影響將繼續放緩

高盛11日將星巴克目標價從75美元下調至68美元後,星巴克股價在11日盤前交易中下跌超過2.8%,至每股62.38美元。高盛也指出,在2014年底將星巴克納進「買進」名單以來,星巴克的報酬率已經變為美股標普500指數的2倍,因此現在是獲利了結的好時機。星巴克預計24日發布財報。

▼高盛也對百勝餐飲集團開刀。圖為必勝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盛也對百勝餐飲集團開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星巴克目前在大陸擁有3600家門市,並力拼在未來4年內可將店家數擴增1倍;不過有消息指出,北京當局計畫在3月的政府會議上,將2019年GDP增長目標由6.5%下調至6至6.5%,低於去年的「約6.5%」,原因包含大陸需求疲弱和中美貿易戰疑慮尚未完全消除等,政府很可能會提出更多貨幣政策來推動經濟成長。

高盛除了下調星巴克的目標價,也下調了另一家巨頭-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的股票評級,將它等級調為「賣出」,理由是其估值以及對必勝客和塔可鐘(Taco Bell)在美國銷售勢頭的擔憂。高盛將百勝餐飲的目標價從83美元下調至76美元;消息傳出後,百盛11日盤前交易下跌2.2%,至89.75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