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徒有20年前記憶 暖警載他慢慢找...認出宮廟回家

▲失智男徒有20年前記憶 熱心警協助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方憑楊姓男子20年前模糊記憶,連絡上他家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66歲楊姓男子流落街頭,警方前往協助,發現他戶籍地在高雄市岡山區,他卻回住屏東市潭墘區,家在賣紅茶,警方決定一試,他突然記起太太所住巷子及附近宮廟名字,警方詢問廟方人員,廟方管理人員看到他「你不是姐夫嗎?」,連絡他女兒,找到回家的路,讓家屬感激不已。

▲失智男徒有20年前記憶 熱心警協助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楊姓男子的女兒將他載回家。

屏東警分局民生派出所警員邱俊逸、陳柔安,日前下午4時左右執行巡邏勤務,接獲110報案稱在屏東市青島街34號前,有一名男子需要協助,兩員趕到場現後詢問男子姓名,男子記得自己姓楊,居住屏東市潭墘里、家裡在賣紅茶,但員警查詢其身分,發現籍設高雄市岡山區,決定開車載他至潭墘里找尋,看是否能喚回老翁記憶。

途中,男子突然大喊「我妻子的家在那條巷子裡?」,並清楚唸出宮廟名稱,於是員警上前詢問廟方人員,廟方人員先是愣了一下,脫口而出「你不是姊夫嗎?」員警說明狀況後,連絡上他的女兒將他帶回。

警方說,原來楊男記憶中的潭墘里是20前曾住過的前妻家,因雙方早已斷絕聯繫且久無來往。患有失智症的他一個人獨自住在岡山無法自理生活,一個月前女兒將他接回屏東市住,不料他獨自外出就忘了回家的路,腦海中僅記得20年前曾住過的老家印象。

警方提醒民眾,對失智的家人,家屬可以向所在地的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衣角、袖口等易辨別處繡上緊急聯絡方式,以防止老年人走失,如遇有需求或遭逢困難,請立即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