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餵養1年半母貓帶4寶入住 沙發上舔毛成「最美風景」

▲收編浪浪一家成客廳最美的風景。(圖/網友詹秀美授權提供)

▲收編浪浪一家,讓牠們能安享天倫之樂。(圖/網友詹秀美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呂佩倫/採訪報導

網友詹小姐日前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中貼出一段影片,母貓Rola在詹小姐餵養1年半之後,終於帶著4隻哺乳中的幼貓入住,正式成為家貓,而小貓們和Rola在客廳舔毛休息的情景,讓詹小姐感動直呼,「這是我家客廳最美的風景!」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編浪浪一家成客廳最美的風景。(圖/網友詹秀美授權提供)

▲沙發已經準備好讓小貓們佔據玩耍。

Rola原來是在社區公共區域出沒的浪浪,一年半之前開始引起詹小姐家的注意,牠有時會跳上窗台窺視屋內或休息,也會躍上屋外的冷氣窗台躲避風雨。漸漸地熟悉環境後,Rola天天不定時到詹小姐家中用餐,不過吃飽休息後就會離開,不願意被關在屋內,這樣的情況終於在一週前有了轉變。

一個星期以前,Rola帶著隻位還在哺乳中的幼貓進到詹小姐家中,這是牠第一次願意被關在室內,顯然是為了替小貓們找一個安全的家。詹小姐提到,Rola十分約束自己的孩子,這週以來小喵們在媽媽的陪伴之下,活動範圍一直都沒離開客廳,只有在白天時母貓陪著到庭院玩耍,但是1個小時內就會回到屋中,這也顯現出Rola時時刻刻陪著小孩們,讓小貓更有安全感。

▲收編浪浪一家成最美風景。(圖/網友詹秀美授權提供)

▲Rola側躺哺餵母乳中。

詹小姐也分享,rola一天之內會哺餵很多次母乳,哺餵頻繁會讓奶持續分泌,小貓們可以喝更多母奶,也能夠更健康,但是同時也會供應小貓們飼料,原則上在吃過母奶後才餵小喵們貓食,以免影響到孩子們吃奶的胃口。

▲收編浪浪一家成最美風景。(圖/網友詹秀美授權提供)

▲小喵們在庭院開心曬太陽。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Rola正在沙發上休息,旁邊小貓有的在洗澡,也有喵和媽媽一起欣賞窗外美景,底下還有隻頑皮的小賓士Micky,只見牠不斷撲抓小乳牛Mocky的尾巴玩耍,一家安心享受天倫之樂。影片上傳後,不少網友大力讚揚收編「一家」的行為,也有人獻上吉祥語,「一家團圓,過好年!」

▼母貓和小貓們在客廳好好休息、玩樂。(影/Youtube詹秀美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收編浪浪母帶子入住哺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