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席捲歐洲「10天釀21死」 百年難見極端氣候創零下23度紀錄

▲▼ 德國暴雪。(圖/路透社)

▲ 德國阿爾滕貝格,工人砍下充滿積雪的樹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氣候異常帶來的大雪使歐洲大陸陷入恐慌,毀滅性降雪使各地頻傳交通危機、城鎮被困的消息,暴風雪和雪崩也在短短10天內造成21人死亡,數個國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預測指出,這波創紀錄的零下北極風暴將持續惡化,於本周末進一步加劇。

BBC當地時間12日報導,當天上午,大雪肆虐德國、瑞士、挪威、瑞典、奧地利和波羅的海地區。德國當局已經佈署軍隊到幾個州,幫助清理道路和疏散居民;奧地利也遭到史上最嚴重的降雪侵襲,導致該國大部分地區陷入停頓。

▲▼ 德國暴雪。(圖/路透社)

▲ 德國貝希特斯加登火車遭白雪覆蓋。(圖/路透社)

奧地利中央氣象學研究所的拉德赫爾(Alexander Radlherr)指出,這場歐洲降雪是前所未見的,且這種極端天氣每30至100年才會出現一次。奧地利軍方甚至派出直升機將道路和樹枝上的積雪吹走,以降低樹木倒在公路和鐵路上的風險。

在歐洲其他地區,挪威記錄到的暴風雪時速高達110英里(約177公里),希臘氣溫更出現令人震驚的33度降幅;該國弗洛里納州(Florina)等地區往年一月平均氣溫為10度,此次卻達到創紀錄的零下23度。

▲▼馬其頓大雪。(圖/路透社)

▲ 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耶一處公園。(圖/路透社)

這場大雪造成廣泛且嚴重的交通混亂,包括航班停飛、火車停駛、公車被吹到偏離道路等等狀況;在各國政府竭力控制危機之際,學校和滑雪場也被迫關閉。截至11日為至,死亡人數已達21人,道路狀況、樹木倒下和低溫都是原因之一。

相關當局警告,挪威北部有發生雪崩的風險。瑞士阿爾卑斯山日前也發生一場巨大的雪崩,直直沖入一家酒店,據稱當時雪牆寬達300公尺。此外,受到大雪影響,德國肯尼茲市所有計劃在當地公墓舉行的葬禮都被臨時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