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4月再爆非洲豬瘟! 江蘇撲殺「6萬9千頭豬」

▲東莞的工作人員把豬拖到屠房,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東莞的工作人員把豬拖到屠房。(示意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距離上一次通報非洲豬瘟個案至今已4個多月,當時養殖戶存欄僅97頭,與12日在泗陽縣一家公司下轄兩個養殖場發生的疫情難以相比,此次撲殺存欄生豬有近6萬9千頭。

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於12日發布消息,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江蘇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江蘇省泗陽縣一公司下轄的兩個養殖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目前,上述兩場合計存欄生豬6萬8969頭、發病2452頭、死亡1369頭。

▲非洲豬瘟。(圖/CFP)

▲人員在養殖豬場內進行消毒。(圖/CFP)

疫情爆發後,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回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及消毒等處置措施,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

距離上一次發生在江蘇的非洲豬瘟個案是在2018年9月3日,當時無錫市宜興市一處養殖戶確診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生豬97頭,發病12頭,死亡9頭。

泗陽縣位於江蘇省洪澤湖北面,位處淮安市與宿遷市交界。依據大陸非洲豬瘟防疫標準,受感染豬場豬隻必須全面撲殺,這次是為繼黑龍江省綏化市明水縣一間養殖場於2日撲殺7萬3000頭生豬後,第2起破兩萬頭豬隻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