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員工在波蘭被捕 陸駐波使館:波方應盡快進行領事通報

▲▼華為波蘭分公司。(圖/路透)

▲華為波蘭分公司。(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在波蘭的一名主管王偉晶,被波蘭國家安全局(ABW)10日依「從事間諜活動」逮捕。中國駐波使館在12日指出,使館已約見波蘭外交部,要求盡快進行領事通報,並安排領事探視,依法、公正、妥善處理此案。

綜合陸媒報導,華為波蘭公司主管王偉晶10日被控「從事間諜活動」,遭波蘭國家安全局逮捕,同案還有一位波蘭前國內安全局高階官員Piotr Durbajlo也被捕。根據波國媒體報導,兩人將被拘留3個月。

華為12日晚間發布官方回應,「華為波蘭代表處員工王偉晶,因個人原因涉嫌違反波蘭法律而被逮捕調查,該事件對華為的全球聲譽造成了不良影響,依據公司勞動合同相關管理規定,華為決定立刻終止與王偉晶的雇傭關係。」

▼針對華為員工被捕事件,中國駐波使館在12日發表聲明。(圖/中國駐波使館官網)

▲▼針對華為員工被捕事件,中國駐波使館在12日發表聲明。(圖/中國駐波使館官網)

中國駐波使館也在12日發布聲明指出,「中方對一名中國公民被波方拘留高度關注」,駐波使館在第一時間,已約見波蘭外交部,「要求波方盡快向中方就事件情況進行領事通報」,儘早安排領事探視,並依法、公正、妥善處理此案,確實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安全和人道主義待遇。

中國駐波使館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在缺乏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刻意抹黑、無端捏造」,未來將繼續關注此案,全力保護中國公民的正當、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