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喜酒被通知「吃素1人加600」!網怒勸別去 專業老媽PO神分析

▲喜宴,婚宴,晚宴,尾牙,聚餐,派對,party。(圖/CFP)

▲參加婚宴,吃素竟然要加價?(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來因為各種原因選擇吃素食的人越來越多,平常若是自己煮還算方便,但要到外面吃飯可能就會遇到很多障礙。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提到,他是吃素食的,準備去參加朋友婚宴,沒想到對方跟他說一個人最少要加600,希望吃素的他能吸收這筆費用加在紅包裡,讓網友好傻眼。

這名網友PO出跟準新娘朋友的對話截圖,他提到,「直到近日才瞭解參加喜宴吃素食桌是需要加價費用的」。對話內容中,準新娘告訴他,「我老公說素食套餐要另外加價喔,跟你說一聲」、「餐廳說最少一人600,也有800,看你們要哪種」。

接著這名新娘直接問「那費用是你要一起算在紅包內嗎?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幾乎都葷食,所以餐廳才會另外收費」。原PO則回說會跟爸媽討論之後再回覆對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吃素,喝喜酒被多收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則貼文引起網友討論,許多人都批評這樣已經失去了婚宴的本意,感覺新人只是想藉此「撈錢」,網友留言提到,「如果要這麼計較的話,都不要辦最省錢」、「 那就別去了吧」、「我結婚時也有素食桌沒貴成那樣」、「這是新人們要自己吸收的吧!我是帶著祝福你們的心去參加喜宴的,也包了紅包以表祝福,然後因為我吃素,你還要跟我再多收錢?」、「素食加費用也是新人要處理的」、「現在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在辦喜宴啊」。

也有一位4年內幫兒女辦完兩次婚宴的媽媽出面專業解析,她提到,「素食的確是要另外收費,但那是因為是『位上』,為了不把結伴而來的親人因為葷素不同拆坐不同桌次,素食餐是單份位上至葷食桌之間,這之間有很多繁瑣的細節要溝通掌握,是個細緻活,每位再外加收費1200」。

但她也提到,並沒有告知吃素親友有額外加錢,「真的就是一種同喜的心,去操辦兒女的喜宴,能來都是心意,都很感恩,紅包隨各人財力,一定有大有小,不要想靠婚宴海撈一筆,但也絕不可能賠錢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