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發表8K家用電視85吋起跳超豪氣 宣布支援蘋果Airplay 2

▲SONY在2019 CES展推出8K LED家用電視。(圖/翻攝SONY官網)

▲SONY在2019 CES展推出8K LED家用電視。(圖/翻攝SONY官網,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在台灣電視高端市場賣最好的SONY,在2019年CES展前記者會發布旗下首款8K畫質電視產品,85吋與98吋的規格,就是先強調豪宅專用,另也公布OLED 4K 電視A9G系列新品,以及X950G與X850G系列4K LCD電視,並與韓廠三星、LG同時宣布支援蘋果Airplay 2功能,看來蘋果雖然沒參展,卻也在3個家電大廠品牌記者會上「另類搶鏡」。

SONY表示,2019年春季推出的4K與8K電視,都會支援蘋果AirPlay 2和HomeKit,AirPlay 2可將蘋果裝置的影片與照片,直接投射到電視螢幕上觀看,而支援HomeKit的SONY電視未來可透過Siri語音助理,使用說話來操控電視功能,如轉台或放指定節目。

雖然SONY、三星與LG分別宣佈在未來可連網電視支援Airplay 2,但似乎僅有三星電視內建iTunes平台,讓該電視使用者可直接觀看iTunes提供的內容,而目前LG與SONY尚未開放進一步的合作,但LG與SONY電視則開放支援蘋果的Homekit,做出不同的內容與功能區隔。

跟三星、LG採用的QLED、OLED面板技術不同,SONY的8K電視Z9G採用LED顯示技術打造,所以在電視厚度上較為「豐滿」,目前也僅推出85吋與98寸的大尺寸,雖說是家用化,但市場需求有限,但相較以往而言,2019 CES展中多款家電大廠推出「家用8K」電視,多少也代表8K畫質即將進入家用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此外,Master OLED電視A9G系列則推出55吋、65吋與77吋的規格;LED電視X950G系列則推出55吋、65吋、75吋與85吋規格。

▲SONY在2019 CES展推出8K LED家用電視。(圖/翻攝SONY官網)

▲Master OLED電視A9G系列也推出新尺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