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7000元養2孫女…486先生霸氣「養祖孫」兒福聯盟急聯繫 阿嬤回應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一名78歲阿嬤因兒媳早逝,靠著每月7000元的老人年金,辛苦撫養兩名孫女,消息經兒福聯盟曝光後引起討論,更讓486團購網創辦人「486先生」陳延昶霸氣說「這三個老小,我來養」。對此,阿嬤得知後也婉拒好意說,「希望資源可以用在其他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在臉輸粉專上貼出「小妹的生日願望」影片,內容提及阿嬤的兒媳在兩名小孫女兩三個月大時過世,靠著自己一人獨力將其拉拔長大;且為了孫女們健康成長,她將肉都給孫女們食用,自己只吃菜度日,「小孩子還在發育,買點肉給她們吃,我老人家就沒關係,有時候有人也會送菜給我吃」。

▲▼僅靠7000補助養2孫女!78歲嬤「只吃菜」存錢…哽咽:要讓她們去畢旅。(圖/翻攝兒福聯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嬤月靠7千養育2名孫女的故事曝光,引起許多善心人士表示要捐款。(圖/翻攝兒福聯盟)

▲▼阿嬤與孫女。(圖/翻攝自Facebook/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

阿嬤78歲高齡,除了身體變差外,也容易受傷,因此她只在住家外圍自己種些菜,「萬一不小心跌倒,兒子也過世了,兩個孫女才這麼大,我害怕」,「我都不敢出門,如果發生什麼事,害到兩個小孫女」;此外,她也努力存錢,希望可以讓兩個小孫女參加畢業旅行。

該影片經報導後引起熱烈討論,486先生更在臉書PO文,希望可以找到這名阿嬤,並負擔對方的一切費用,但也知道機構不會直接透露祖孫的消息,「要我捐款給該機構即可,我其實猜到機構會這樣的,但請大家不要去批評,不管如何這機構也是有做事的,大家無須去批評」,「如果有緣份有人知道小孩跟阿罵,幫我聯繫看看願不願意我幫忙,願意的話我就趕快過年前去探視。」

▲▼486先生霸氣發文說要捐助祖孫三人。(圖/翻攝自Facebook/486先生)

▲486先生霸氣發文說要捐助祖孫三人。(圖/翻攝自Facebook/486先生)

據《三立新聞》報導,兒福聯盟資源發展處表示,他們12日早上聯繫阿嬤,告知對方有人願意幫忙,但阿嬤直接婉拒486先生的愛心,「她還是希望,資源可以用在其他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雖然阿嬤婉拒好意,但從她短短幾句話也可以看出阿嬤即使困苦也想幫助人的愛;此外,許多《ETtoday新聞雲》的讀者見到報導後也紛紛留言,希望可以直接幫助這對祖孫,加上486先生的霸氣宣言幫助,讓大家看到社會處處都有溫暖。

【捐款網站請按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