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翻覆!貪心民眾衝上前撈油...下秒「惡火轟天爆」60人燒成灰燼

▲油罐車翻覆爆炸。(圖/翻攝自Newsnow Nigeria推特)

▲警方雖已封鎖事故現場,但民眾仍無視封鎖線衝上前搶撈油。(圖/翻攝自Newsnow Nigeria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11日晚間發生油罐車翻覆意外,當下有許多民眾趁機跑上前撈漏油,更有人帶著發電機想抽取油,結果導致油罐車爆炸「惡火衝天」,許多人當場被燒成灰燼。有當地目擊居民表示,死亡人數至少有60名。警方還原現場表示,翻覆當下他們已封鎖事故現場,民眾卻無視封鎖線,至少有60到70人衝上前搶撈油,「現場就像菜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在奈及利亞克羅斯河州(Cross River)的歐都帕尼(Odukpani),11日傍晚有油罐車在高速公路疑似因為過彎不慎,結果翻落邊坡,油罐當場破裂導致漏油。

有當地居民表示,死亡人數至少有60名。目擊者強生(Richard Johnson)則說,當時有數十人跑來舀取漏油,還有人攜帶發電機要抽取漏油,結果導致爆炸,在現場的民眾很難倖免,許多人被燒到只剩灰燼。

介入調查的警方表示,事發當時他們已經封鎖事故現場,有民眾卻無視封鎖線,至少有60到70人衝上前搶撈油,「現場就像菜市場」,接著爆炸就發生了,目前確切傷亡人數還無法確定,烈火撲滅後才能調查現場。

報導更指出,奈及利亞是為非洲「最大石油生產國」,其實近年就發生過多起類似事件,經濟困頓的居民冒著性命危險,要收集來自油管或卡車外漏的石油,導致已有數百人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