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各隊談薪龜速成常態 周思齊:這不是好事

▲▼2018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林智勝(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智勝。(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中職4隊近幾年談薪「牛步化」,目前僅Lamigo桃猿公布部分談薪結果,中信兄弟周思齊作為球員工會理事長,上任時便呼籲需設立薪資仲裁制度,12日出席義賣會時再度強調仲裁制度的重要性:「對於談約延遲成為常態並不是一件好事情,只能說中職要再加油。」

中職自民國78年設立仲裁委員會,但多年沒有運作,聯盟今年重新聘任5位仲裁委員,工會肯定聯盟願意重新組織仲裁委員會,但仍擔心現行規章及仲裁規則的不足,會讓委員們在處理仲裁案件時受阻,周思齊也一再強調必須設法解決制度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林智勝談薪一事來說,外傳他的月薪將從去年的120萬扣到僅剩30萬元,根據聯盟規定,減薪幅度上限為30%;減薪超過30%,必須選手同意。

周思齊指出,規章載明選手隔年減薪幅度不得超過30%,除非選手同意,資方卻不按照原有的規則走,長久以來已成常態,「站在工會立場,我們希望球員合約都在年底前談完,卻總是事與願違,其餘職棒先進國家都是年底搞定薪事,我們卻不是這樣,這不是好事情,我研究過2018年的規章,目前對於仲裁未相關制度,站在勞方立場,還是希望經過團體協商,在規章上有一個完整的辦法。」

各隊談薪龜速,中職無法比照美日韓,將薪資公開透明化,職棒雜誌曾刊出各隊本土球員、洋將薪資,卻因有球團反彈,近幾年已不再於文中刊登薪資,各隊選擇想公開的範圍,去年蔣智賢、陳鴻文、張正偉、林煜清、林克謙自兄弟轉戰富邦悍將,5人皆未公布薪資,工會也曾呼籲,球團應公開選手薪水。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賽前記者會,周思齊。(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思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