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寧第一份薪水1萬8 竟是媽媽「偷付錢」給朋友幫忙!

2019年01月12日 18:59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陳建寧為「流行音樂教師培訓營」擔任導師,回溯入行經過,當時正準備退伍的陳建寧,想要找製作相關的工作,但剪了一個月的報紙,都沒看到缺額。「後來有一天,媽媽回家時跟我說她朋友在缺製作助理,退伍後就可直接上班。8/20 我退伍當天就直接上工,薪水一萬八,拿到第一份薪水的時候非常開心的請家人吃飯。」

陳建寧上工後,「之後才發現,原來人家根本不缺製作助理,是媽媽拜託朋友雇用自己,薪水全由媽媽支付。」笑稱自己當時根本是「拿媽媽的錢來請客」,陳建寧也感性地補充「我媽是小學的音樂老師,是鋼琴家也是聲樂家,所以我從小耳濡目染,鋼琴的聲音就像是我的鬧鐘一樣,聽到鋼琴聲就是我一天的開始,大概 3、4 歲開始就摸著鋼琴,家裡也給我很多學習的環境和自由。由此可見,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陳建寧。(圖/公關照)

▲▼陳建寧擔任培訓營講師。(圖/公關照)

▲▼陳建寧。(圖/公關照)

除了媽媽,陳建寧也非常感激那時候的老師,「很感謝老師願意讓媽媽這樣做,不藏私地把很多東西傳授給原本什麼都不會的我。」而面對老師提到「很多像是熱音社、吉他社的同學對組團演出都非常有興趣,想請問老師有沒有相關的經驗可以分享?」陳建寧則分享他學生時代的組團故事,高中加入了學校的吉他社,大學則到處組團、報名,當時曾在家裡的頂樓加蓋組了「小閣樓樂團」,團員約有6、7 位,每一位都會唱,因此沒有固定的主唱。

▲▼陳建寧。(圖/公關照)

▲▼陳建寧分享找工作心酸過程。(圖/公關照)

▲▼陳建寧。(圖/公關照)

擔任鍵盤手兼團長的陳建寧,角色十分吃重,不僅要寫歌、編曲、唱 Demo、發想演出型態,也要想辦法籌錢讓樂團繼續走下去,有任何演出的機會都不放過,各種婚喪喜慶的場合都不缺席。「那時候還是學生嘛,很年輕,選歌也沒想那麼多,有一次人家在結婚,我們卻選唱陳淑樺的《夢醒時分》,現在想起來還是好尷尬,難怪當時台下觀眾的表情有點奇怪……」

種子教師培訓課程以「為我們的歌曲上妝──製作編曲工作
坊」為主題,共分成兩天舉行,陳建寧老師提供深入有趣的製作及產業相關課程,廣獲好評,活動順利圓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