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小三通防堵非洲豬瘟?避免影響旅客權益...農委會這樣說

▲▼農委會談豬瘟,小三通。(圖/翻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

▲農委會表示,從1月1日起以增加18名檢疫助理人力,希望能因應疫情嚴峻的挑戰。(圖/翻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春節返鄉旅客將大增,與大陸往來頻繁的金門小三通港口,恐怕將成非洲豬瘟病毒入侵的地區,對於春節防檢局如何把關及是否有計畫暫時關閉小三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近日在臉書上指出,目前防檢局已針對小三通旅客及貨物採雙重管制措施,為了避免影響旅客通行權益,現階段暫不需考慮關閉小三通。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在高峰期,面對即將到的春節防檢局應如何把關,農委會表示,從1月1日起以增加18名檢疫助理人力,其中15名分布在各邊境機場,針對旅客行李、網購快遞貨物、國際郵包等加強檢查,希望能因應疫情嚴峻的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李退之今日赴金門視察旅客經由小三通入境之通關檢疫作業。(圖/防檢局提供)

▲小三通入境之通關檢疫作業。(圖/防檢局提供)

另外,針對民眾擔心是否需要關閉小三通,農委會指出,大陸的活豬及其相關產品、其他活畜禽及相關產品皆禁止輸台,且從大陸入境金門及馬祖,每件託運及隨身行李均經X光機檢查,金門檢疫站並搭配檢疫犬組於行李轉盤巡查。

農委會也說明,從4日至17日已禁止從金門或馬祖運活豬進入台灣,客輪旅客行李也均須經X光機檢查,登機乘客由關務署、海巡署及防檢局人員依同執行旅客檢查作業,鑒於政府已針對小三通採取嚴密防疫措施,海巡署也加強查緝金馬地區走私勤務,因此為了免影響旅客通行權益,現階段暫不需考慮關閉小三通。

▲▼農委會談豬瘟,小三通。(圖/翻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

▲農委會表示,目前暫不考慮關閉小三通。(圖/翻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