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越籍人士逾期居留「蓋黑布躲貨車」 警逮11人遣返出境

▲▼    越籍人士逾期居留「躲貨車」 警逮11人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11名越籍人士躲在貨車帆布底下,仍是被警方發現。(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政府推動新南巷政策,但卻有百名越南旅客趁著來台旅遊時,在旅途中逃逸,警方為進一步查緝所有在台非法外籍人士,因此推動觀宏專案查。另外,台東警察分局於10日在卑南鄉貨車上查獲11名外籍人士均來自越南,全案將依法移請移民署收容後遣返出境。

台東警察分局於10日14時至18時規劃執行取締砂石車等專案勤務時,因適逢觀宏專案查緝脫逃外籍人士期間,員警也針對大型貨車及小型巴士加強盤查,在卑南鄉和平路變電所前攔查一部大貨車時,駕駛受檢時不配合員警詢問相關年籍資料,消極的態度讓警方起疑。

警員薛慶祥攔查時發現貨車車斗以黑色帆布覆蓋,上前一看竟發現斗篷內疑似有人躲藏的身影,打開帆布一看,果然發現車斗上載有多名外籍人士,而盤查時等都無法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供警方查證。

▲▼    越籍人士逾期居留「躲貨車」 警逮11人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警方逐一清查外籍人士時,期中1名外籍人士(逃逸外勞)乘隙從車斗縫鑽出逃往巷內,警員薛慶祥立即逮捕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追逐百餘公尺後將其逮捕。最後經帶往移民署台東服務站清查發現該11名外籍人士均來自越南,其中1名為逃逸外勞,9名逾期居留,1名持觀光護照入境非法打工,全案將依法移請移民署收容後遣返出境。

▲▼    越籍人士逾期居留「躲貨車」 警逮11人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警察分局表示警方近來針對觀宏專案對象加強查處,員警於勤務中認真查緝,積極執法,將11名非法外籍人民查緝到案;另警方在此呼籲民眾,勿貪求非法外勞工資便宜而雇用,如遭查獲將受罰得不償失

【其他新聞】

講不聽!婦人腳綁「24隻沙鼠」硬闖金門 全撲殺送驗

影/性侵犯潘俊皓3年3張照 網驚「全都不同人」:跪求修圖軟體

BMW男酒駕逆向爆撞!轎車「彈飛3公尺」支解 女駕駛拋飛慘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