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倉庫大火延燒棺木廠 陸籍男子命喪火海

▲台南市善化區六分里東勢宅1家環保公司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撲滅火勢,進行殘火處理及搜尋受困的大陸李姓男子中。(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善化區六分里東勢宅1處放布倉庫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撲滅火勢進行殘火處理,並找到疑為大陸李姓男子之骨骸。(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消防局119中心於1月12日上午11時時據報,台南市善化區六分里東勢宅1處放布倉庫發生火警,據報現場為1層鐵皮建物後方有火煙竄出,疑有1人受困,消防局馬上調派第4大隊各式車輛20車34人前往搶救。

消防車組到達時發現起火是1層鐵皮建物,大勢很大並冒出大量濃煙,倉庫的鐵皮建物已全面燃燒,火勢猛烈讓建物坍塌變形,還一度延燒到隔壁棺木工廠,棺木業者見狀趕緊撤離廠內棺木,幸好火勢及時壓制控制。

除要求增援消防人車外,並通報環保局查處。消防局長李明峯鑑於類似火警單靠消防人員是難以撲滅火勢,馬上指揮調派重機器支援,119勤務中心調派2部怪手前往支援。

在消防人員全方搶救下,火勢於中午12時17分許控制,但要撲滅火勢需要怪手一邊開挖一邊射水,目前怪手已到場加入搶救行列,消防人員持續進行滅火中。

據消防局初步調查,火警發生前有5名大陸廣東人士及1台灣人進入廠房看染布,疑似驗貨點布著火,其中1名54歲廣東李姓男子身上著火,來不逃出而受困,其他5人跑出來。

▲台南市善化區六分里東勢宅1家環保公司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撲滅火勢,進行殘火處理及搜尋受困的大陸李姓男子中。(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火勢在下午2時29分左右撲滅,由怪手開挖進行殘火處理外,並在離火場正面門口正向進入30公尺左右,找到1具燒得只剩骨骸的遺體,消防人員將遺體搬出,目前交由市警善化分局報請檢察官進一步勘驗,查證死者是否為大陸廣東54歲李姓男子,並釐情相關案情及詳細起火原因。全案由檢警深入調查處理中。

據火場倉庫的1名鄭姓男子指出,現場是放布的倉庫,他今天是帶領這些大陸人來參觀,他不知為何會發生火警,現場倉庫他已約1、2週沒來,他來時有發現鐵門有被人撬開,這些大陸人他並不知其名字,火警發生時他原要拿滅火器滅火,但火勢很大來不及,他以為全部的人都逃出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