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附發生規模5.1地震 網:淡定地等它搖完

2019年01月12日 13:06

▲▼新疆疏附縣12日中午發生規模5.1地震。(圖/翻攝微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

▲新疆疏附縣12日中午發生規模5.1地震.震央位置。(圖/翻攝微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疏附縣12日中午發生規模5.1地震,震源深度較淺僅10公里,周圍地區震感明顯。但才經歷過前兩日地震洗禮,大部分居民都冷靜應對,並上網PO文回報,「晃的挺厲害的,被搖醒,淡定的等它搖完」、「又地震了,不是昨天才發生兩起嘛」、「身在疏附縣鄉下,學生正在考試,還好平時經常演練,無礙」。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指出,12日12:32在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北緯39.57度,東經75.59度)發生規模5.1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5公里內的村莊包括明堯勒村、阿克塔什、其格勒克、阿亞克買裡、卻什科奇、協開爾瓦格, 20公里內的鄉鎮有木什鄉、站敏鄉,估計都將受到影響。

▲▼新疆疏附縣12日中午發生規模5.1地震。(圖/翻攝微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

▲新疆疏附地震震央周遭城鄉。(圖/翻攝微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

微博帳號「風雲夢遠」網友分析,「震央在南天山造山帶與塔里木盆地交界區域,構造運動也是相對活躍。本次地震規模較大,但所幸震中位於淺山區,震中附近小區域內人口密度較低;不過由於相對臨近塔里木盆地西緣,且盆地內沉積層具有表面放大效應,塔里木盆地內的震中周邊城鎮的震感也會相對較強。願平安。」

▼網友冷靜分析。(圖/翻攝自微博)

▲▼▲▼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12日發生地震,當地的網友們超淡定。(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網友也在中國地震台網留言區「報平安」,「晃的挺厲害的,被搖醒,淡定的等它搖完」、「又地震了,不是昨天才發生兩起嘛」、「身在疏附縣鄉下,學生正在考試,還好平時經常演練,無礙」、「在15樓上廁所的我差點沒擦屁股就跑了」。

▼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12日發生地震,當地的網友們超淡定。(圖/翻攝自微博)

▲▼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12日發生地震,當地的網友們超淡定。(圖/記者丘秝榕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