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選舉無效之訴恐成立 柯文哲:全台比照辦理還得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去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亂象叢生,「邊開邊投」更是引起爭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遂向法院提選舉無效之訴,律師童文勳分析法官「用自己的良知良能」直覺來看,不可能認同「邊開邊投」,選舉無效極可能成立。對此,九合一選舉勝出的柯文哲,12日受訪時表示,每次選舉總是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但是這個要判選舉無效,全台比照辦理還得了。」

被問及選舉無效之訴可能成立時,柯文哲「嘖」了一聲後表示,「不曉得欸,不過當時整個全台灣都這樣,所以我想…其實這就這樣,每次選舉總是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但是這個要判選舉無效,全台比照辦理還得了」;至於律師的「良知說」,柯認為,人家講的話聽一聽就好,不用每一樣都要評論。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律師童文勳在政論節目表示,應該看《選罷法》的法律位階,「投、開票所只是地點的規定,地點的規定怎麼可以變成說你可以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這個合法的方法呢?」若法官最後認為程序沒有任何違法,沒有任何的不當,「那我們以後就一邊投票一邊開票好了。」

童文勳認為,選務機關有2個任務責任,第一,要維持選務的公平性;第二,要保障選民的投票意願不受任何的干擾,不受干擾包括脅迫、利誘以及「邊開邊投」。若台北市選舉無效的訴訟確實成立的話,就是重新再選一次,這不是重新報名選舉,就是直接重新投票,就是李錫錕、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吳蕚洋5位原班人馬再進行一次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