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撿4萬金手鐲苦等1hr...失主送紅包!清潔阿伯霸氣拒:我有4棟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塘棲有一名清潔員,在工作的時候撿到了一個金手鐲,堅持等了一個多小時送還失主,手鐲的主人非常感激,送了許多大禮和紅包給這位清潔員,沒想到他卻霸氣表示,自己每個月有固定工資可以令,而且他家裡有4棟房子,並不缺這些東西。

▲杭州清潔員撿失物拒收回禮:我有4棟房。(圖/翻攝自微博)

▲杭州清潔員撿失物拒收回禮:我有4棟房。(圖/翻攝自微博)

這起事件發生在6日,68歲的清潔員高文虎一如往常地在塘棲思敬廣場進行打掃工作,沒想到在路邊發現地上有一個金色手鐲,照手鐲的橙色和分量來看,應該是價值不菲,於是他四處在廣場上詢問路人「有沒有人掉手鐲」,但是都找不到主人,甚至有個大媽開口表示要用2000塊(約台幣9260元 )買下,但高文虎斷然拒絕。

大概1個多小時後,還是找不到失主,於是高文虎就把金手鐲交給公司老闆並報警,塘棲派出所的員警接獲報案之後,調閱附近的監視器,很快在畫面中找到了手鐲主人,並連絡到這位楊大媽。事實上,粗心的楊大媽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手鐲掉了,直到回家後女兒問起來才發現。

▲杭州清潔員撿失物拒收回禮:我有4棟房。(圖/翻攝自微博)

▲楊大媽到警局感謝高文虎。(圖/翻攝自微博)

楊大媽提到,這個手鐲當時花了8800元(約台幣40744元)購買,而且才戴了一年多,幸好被好心的清潔員撿到,和女兒商量之後,買了一大堆八寶粥、沙拉油等等禮盒,還包了個500元(約台幣2300元)大紅包,打算送給高文虎。但是,高文虎僅表示這是自己該做的事情,拒絕收下這些大禮。

原來高文虎過去是水泥工,幾年前退休,但是在家裡覺得閒不住,於是繼續出門工作,已經擔任清潔員6年多了,他表示,自己每個月領有2000元的工資,還有3500塊的退休工資,生活吃穿用度完全夠用。更令人驚訝的是,高文虎提到,今年他的家裡拆遷,分到了4棟套房,他和老婆、兒子一家六口開心地生活在一起。

高文虎過去也撿過不少錢包、手機等財物,但這麼貴重的金手鐲倒是頭一回,不過他認為不論是甚麼東西,撿到都會主動交到公司,「現在我們自己條件也還好的,想要金鐲子自己可以買的,把它交給單位、交到派出所心裡更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