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陸副總理現身、金正恩訪陸 如何影響中美貿易戰談判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中美貿易談判,在北京結束,這是去年川習會達成貿易戰休兵九十天後,兩國談判代表首度面對面磋商。不過在會談當中,大陸副總理劉鶴意外出席會議,外界解讀,這是中方向美國釋出善意的訊號。慧眼看天下第38集,邀請到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情勢。

▲▼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與代表團6日抵達北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與代表團赴北京磋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二會前 金正恩第四度訪中國大陸
在與美國外交陷困境之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四度訪問大陸,但不同於以往行程保密到家,這次大陸官媒公開證實這項消息,而外界也猜測,這次金正恩的到訪,是在跟美國總統川普第二次會面前,先跟老大哥習近平好好請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法國黃背心運動捲土重來 暴力重現巴黎
去年11月啟動的法國黃背心運動,儘管燃料稅凍漲的基本訴求已達陣,但部分聲稱生活難過的示威者堅持不退,再度走上巴黎街頭。民眾不但朝警方丟擲煙霧彈,還放火燒警車,警方也祭催淚彈一路驅趕人群,火爆場面一觸即發。

▼法國黃背心運動持續延燒。(圖/路透)

▲▼法國,黃背心運動。(圖/路透)

特斯拉上海廠動土 馬斯克喊年產50萬輛
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正式動土,執行長馬斯克也親自出席動工儀式,這座超級工廠是集研發、製造、銷售於一體,整體完工後,年產預估能達到50萬輛純電動整車,馬斯克也表示,工廠的目標是從年底開始生產Model 3,並在明年大量生產。

▼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社)

▲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社)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