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爆職棒球員陳鴻文打假球 竟是卡拉OK喝酒聽的傳聞

▲▼富邦悍將陳鴻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富邦悍將投手陳鴻文不甘被指打假球,提告還自己清白。(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男子陳建名以社會觀察家的身分,在2017年間,上電視節目上爆料,聲稱傳聞職棒選手陳鴻文收錢打放水球,「聽說1場就送了1千萬(元)」,陳鴻文提告後,陳建名是喝酒時聽人說的,士林地檢署認為陳建名根本未查證,就散佈足以貶損陳鴻文名譽的不實言論,依誹謗罪起訴陳建名。

陳鴻文的叔叔是前兄弟象隊王牌投手「假日飛刀」陳義信。2017年的時候,陳鴻文也是兄弟象球員,但是季末捲入「五虎將事件」,遭球隊釋出,陳鴻文短暫前往澳洲發展後,現在回台為富邦悍將隊效力。

本案就發生在陳鴻文遭兄弟象釋出的同年11月7日,陳建名去錄製三立電視台節目「54新觀點」時,聲稱「傳聞是這樣子,在下半季的時候,陳鴻文跟蔣智賢(另名當時兄弟象球員),中南部的組頭有透過白手套,送了一些錢,請他們下半季開始放水。聽說1場就送了1千萬」。

陳建名被告後出庭辯稱,他在2017年7月間,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一間卡拉OK喝酒時,聽一個叫做「可樂」的人說的,但他只見過可樂一次,不知道可樂真實身分。檢察官因此認定陳建名未經查證就散佈不實言論,毀損他人名譽,依誹謗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