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提出立委補選目標「保三搶二」:會是民進黨強心針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與媒體茶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與媒體茶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1日下午與媒體茶敘,對於即將進行的立委補選表示,目標是「保三、搶二」,保住台北、台南及新北原來屬民進黨席次,而搶二是爭取台中、彰化2席立委。

卓榮泰在跟媒體茶會時,首先針對黨部人事的調整議題表示,會陸續補實,大概會在下週中常會後輪廓會比較清楚,先把空缺補起來,而其他的職務會在1月27日立委補選後再來進行,畢竟若把現在戰鬥團隊重新調整,並不適當。

在黨秘書長人選方面,卓榮泰表示,主要任務必須協助黨內外事務,協調能力當然會是必要條件之一,原本找比較年輕一點的,但現在希望是找一位跟他年紀不要差太多的,把標準放寬,年紀可以拉高些,如此一來人選也比較好找。

而總統初選的時程方面,卓榮泰表示,過去的慣例會落在3、4月份,但是今年因為碰到3月16日的立委補選;因此,他會建議應該在補選之後再進行,看3月16日之後,希望在一個月的時間能否完成。

至於立委補選的目標上,卓榮泰表示要「保三、搶二」,保三是保住台北、台南、新北三席,原本屬於民進黨的席次,而搶二則是攻下台中、彰化2席。

卓榮泰進一步指出,如果成功保三,那麼就是選後讓選民知道民進黨是有經過改變的;在搶二方面,則是台中、彰化如果可以拿下勝利,那就會是民進黨非常強的強心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