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接交通部長 學者:他沒有交通專業「就好好做吧!」

2019年01月11日 18:31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天回鍋組閣,交通部長將由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對此,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黃台生表示,交通部專業班底不錯,但是林佳龍沒有交通專業,「他就好好做吧!」記得用專業的人就好。

林佳龍今天稍早在臉書表示,卸任台中市長後對台灣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反而與日俱增,感謝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的邀請出任交通部長一職,他將選擇共同承擔。《ETtoday新聞雲》詢問台灣鐵路工會理事長張文正看法時,他錯愕表示,「確定了嗎?這樣的決定實在很納悶耶!」林佳龍完全不適合。張文正說,工會一致認為林佳龍對於交通的業務應該是相當不熟悉,甚至沒有接觸過,從林佳龍在台中市府做的鐵路規劃就知道,他完全不清楚系統的運用。張文正直言,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還更適合。

▲▼普悠瑪出軌事件第三次家屬說明會,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鐵路工會理事長張文正表示,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更適合擔任交通部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張勝雄也表示,林佳龍是不錯的政治人物,但他認為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不適當,過去林佳龍堅持的軌道建設如台中山手線等,不少專業人士判斷都認為效率太低,現在若要接任交通部長,恐怕對基礎建設的方針有些影響。

張勝雄強調,不是說林佳龍不好,他優秀,在台中耕耘許久,但交通部長面對前瞻這樣一個相當大的計畫,必須有全方面的考量,林佳龍先前著手的軌道建設方向與專業判斷有所不同,接手交通部,對現在的基礎建設恐怕也不是很好的做法。張勝雄甚至建議林佳龍去內政部,因為林佳龍在擔任台中市長時,推動都市發展和都更,有很多經驗,可能內政部長這個位子更適合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