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佳工具人」掰!林佳龍接交通部長 前任交長們口徑超一致

2019年01月11日 17:58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在臨時院會上率內閣總辭,由蘇貞昌回鍋組閣,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稍早也透過臉書證實接任交通部長一職,確定同樣呼聲很高的交通部「最佳工具人」,也就是交通部代理部長同是交通部政務次長的王國材出局。對此前任交通部長吳宏謀和賀陳旦口徑一致,對於這樣的人事安排表示「祝福」、「沒有特別想法」,業界則樂見其成。

▲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確定接下交通部長一職。(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行政院普悠瑪總結記者會,台鐵局長張政源、交通部代部長王國材公佈懲處人員名單。(圖/記者屠惠剛攝)

▲原先交通部「最佳工具人」王國材接任呼聲也很高。(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稍早透過臉書表示,卸任後對台灣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反而與日俱增,感謝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的邀請,他將選擇共同承擔,希望為執政團隊和台灣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交接。(圖/記者周書羽攝)

▲前任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誰接都給予祝福、都很好。(圖/記者周書羽攝)

對於林接任交通部長一職,吳宏謀表示沒有特別想法,是誰都很好、都給予祝福,近一步尋問是否對林上任有很多期待,吳說對每位新部長都有很多期待,希望他能夠帶領交通部往前走。

賀陳旦聽聞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則說「祝福」、「沒有特別想法」,至於山手線要不要繼續推動,賀直言「意見可能不同,但不影響給新部長祝福,加油」。

至於業界方面,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副理事長鄭力嘉直言,「林佳龍接總比專家或是學者接好」,他認為林當過民意代表,更擔任過民選首長,比較能夠「接地氣」,對於林的上任持正面看法,期待他能夠體恤駕駛朋友面臨的困境,然後去解決問題,也希望林如他所言,比起其他專家學者,更能夠聽進業者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