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謊稱《綜藝玩很大》員工 連續詐騙「跟團費」

2019年01月11日 18:30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外景節目《綜藝玩很大》開播4年多來累積眾多忠實粉絲,近來卻接連發生有人「謊稱員工」向粉絲詐騙的事件。知情人士透露,有人冒稱自己是節目工作人員,跟粉絲透露可以「繳團費」跟隨節目錄製,已有民眾受騙繳交1萬多元的機票錢,但對方隨即不見人影,目前已報案處理。

▲▼吳宗憲KID小鬼出席《綜藝玩很大之2019台灣小鎮漫遊年》記者會。吳宗憲,KID,小鬼(圖/記者季相儒攝)

▲《玩很大》的核心人物吳宗憲、Kid與小鬼。(圖/記者季相儒提供)

有人冒稱自己是《綜藝玩很大》與《飢餓遊戲》的工作人員,利用粉絲想追星的心態,謊稱可以繳費報名,跟著節目一同到各地錄影。半年前已有一名民眾向官方透露此事,雖因沒空跟團而放棄,不過卻被以朋友的名義借錢,這才驚覺遭到有問題,但當時並未報案。

▲民眾冒稱《綜藝玩很大》詐騙粉絲。(圖/ETtoday讀者提供)

▲有人冒稱《玩很大》員工詐騙粉絲。(圖/ETtoday讀者提供)

沒想到,近期又有民眾報案指控,給了一名號稱《玩很大》員工的人1萬多元含機票的團費,但對方收到錢之後就消失。受害者表示,因看到對方臉書有與藝人的合照便不疑有他。經過比對後,證實這位「假員工」與先前的事件為同一人,受害者已報案處理,也呼籲大家多加留意。

知情人士透露,該名慣犯的手法都是先跟粉絲當朋友,一開始都會展現得很大方,例如說吃飯或出去玩都會幫忙付錢。換取信任之後,最後才用一些理由說要求被害人先付錢,付了之後就封鎖被害人,隨即神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