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自爆走人 高嘉瑜、吳思瑤、網友惋惜:最棒的部長

▲▼鄭麗君自爆走人,許多網友感到惋惜。(合成圖/翻攝自鄭麗君臉書)

▲鄭麗君自爆走人,許多網友感到惋惜。(合成圖/翻攝自鄭麗君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率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也宣布由前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並重新改組,但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臉書自爆,敗選後曾兩度向賴清德請辭,如今在文化部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將離開政府團隊,重新回到民間。貼文一出,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留言,「最棒的部長」,立委吳思瑤與網友也表達惋惜之情。

鄭麗君11日在臉書透露,去年底選舉後,她曾兩度向賴清德請辭,如今,她依然認為自己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希望值此總辭之際,離開政府團隊,重新回到民間,以自己的方式持續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鄭麗君認為,歷史不是一個人往前走一百步,而是一百個人往前走一步,擔任文化部長的兩年七個月,放在歷史長河裡微不足道,但很慶幸一路走來,自己並不是踽踽獨行,而是有文化部上千位同仁、相關法人機構的各位先進、監督惕勵所有立委,以及更多長期灌溉文化的諸多前輩與夥伴們,大家一起往前跨一大步,開拓文化治理的新視野。

鄭麗君強調,這些攜手努力、爭論思辨、克服困難的點點滴滴,是她從政至今最大的收穫,一如接任部長時所預期的,這是個「幸福的挑戰」,感謝大家和她一起促成改變。

▲▼高嘉瑜也回應鄭麗君貼文。(圖/翻攝自鄭麗君臉書)

貼文一出,讓許多網友感到惋惜,紛紛喊出「部長不要走」、「最好的文化部長,盼您留任!」、「拜託留任,藝文界需要你,請不要走」,連高嘉瑜也留言,「最棒的部長」。

此外,吳思瑤也在臉書分享鄭麗君的貼文並表示,「不可以...不要走...長期以來,鄭麗君部長是我心目中最有理念、又最具行動力的文化部長。大家一起,全力慰留Top 1的文化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