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明早秒變天!東北季風肆虐「北東狂下6天雨」 氣象局:看不見太陽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要下雨==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隨著鋒面明(12)上午就通過台灣,好天氣只剩今(11)晚。氣象局指出,明天早上開始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就會增大,中午過後東北季風會再增強,屆時沿海風力會更強,迎風面雨勢將持續到下週四(17),一連下6天雨,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明天開始到下週四,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角一帶和宜蘭則是受到地形影響,雨勢會更加明顯,尤其以下週三(16)、四兩天較為嚴重。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早鋒面報到,北部、東半部開始變天。(圖/記者林敬旻攝)

不過,陳建安進一步指出,下週一(14)、二(15)東北季風會較為減弱些,有兩天小空檔下雨區域縮小,退到基隆北海岸、東北角一帶和宜蘭,北部平地降雨會趨緩一些,但不排除還是有下雨可能,中南部則多是多雲到晴天氣。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溫部分,陳建安說,降溫最明顯的不是今天入夜或是明天清晨,而是明天中午過後。以清晨低溫來看,北部今天是17到19度,明晚是16到17度,差距不大,反而是白天高溫上,今天北部來到26、27度,但明天中午過後只會有20度,降幅6、7度左右,且「不太容易有太陽出現」,反觀新竹、苗栗還是有可能會有陽光露臉,越往南則露臉機會越大。

至於其他地區的氣溫,陳建安補充明天中部地區低溫會來到18度、南部則是20度,白天高溫部分中部25到27度,南部27到29度;宜蘭週末低溫下探17度,高溫來到24度;花東低溫下探19度,高溫的話花蓮是27度,台東則是28度。

最後,陳建安提醒,整波東北季風除了要注意開始肆虐台灣的時間為明天外,也要留意下週三、四會更強,勢必帶來雨勢跟明顯降溫,民眾宜多加注意保暖,出們也要攜帶雨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